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国羽奥运男单名额出水面 林丹陈金谌龙冲击满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1日22:24

  华奥星空讯 随着鲍春来一纸申请退出国家队,国羽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男单人选也逐渐浮出水面——林丹、谌龙、陈金之间产生。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一个协会要想在某个单项上拿到满额的三个参赛席位,必须在世界排名前四中占据三席。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林丹位居第二,谌龙第四,李宗伟牢牢占据第一,盖德和陶菲克排在第三和第五,陈金处于第六的位置。小鲍只排在十一位。

  如果国羽要想获得满额的三个席位,正如陈金所说,“李宗伟的位置非常牢固,只能在前四中挤掉盖德。”若如愿以偿,那么林丹、谌龙和陈金将携手出线在伦敦的赛场。

  不过,林丹对于此间的难度有着清醒的认识,“中国队看到的,国外选手同样会想到,他们肯定会千方百计的阻挠。”如果中国队未能有3人同时进入世界前4,那么只能获得两个参赛名额。

  羽联规定,一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在某个项目的排名1-16中可能超过2名,该奥委会在报名时可不考虑排名顺序,在1-16名中选出任何运动员来报出2名(对)。无疑,没有特殊情况下,林丹将肯定占据一个出征名额,两外一人基本将在陈金和谌龙之间选择,而从目前的状态以及为未来的准备上来看,谌龙比之陈金有着一定的优势。

  (李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