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两传扭转巴萨败局 4轮5球5助攻皆西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22日07:26
幻灯:梅西拥抱佩德罗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梅西的表现并不完美。瓦伦西亚吞并中路,跳蚤很难得到自由发挥的空间。全场比赛中梅西仅有2次射门,被抢断的次数则高达21次,他甚至在单刀突破时因失去平衡而错失良机。但最终成为巴萨救世主的,仍然是这名身披10号战袍的阿根廷人。在吸引对方整条防线注意力之后,梅西用两次完美助攻帮助巴萨全身而退。

  阿比达尔的乌龙,使得巴萨士气大受影响。而仅仅2分钟之后,就轮到瓦伦西亚感到痛苦了。13分钟梅西在禁区弧顶得到法布雷加斯的脚后跟传球,跳蚤在对方防线4名球员包夹之下,仍然为佩德罗送出了一记极为完美的直传球。适时插上的佩刀,单刀敲开了瓜伊塔的十指关。巴萨的第一次危机,就这样被梅西轻描淡写的化解于无形。

  在帕布罗-埃尔南德斯再次破门之后,在马斯切拉诺的世界波砸上横梁之后,失败的阴影笼罩在了所有巴萨球员心头。此时挺身而出的,又是拉马西亚87双雄。梅西回撤拿球,小法突然前插,跳蚤的挑传助攻如影随形般到来。梅西和小法的换位进攻,已经成了巴萨固定的攻击手段之一,两人本赛季曾多次上演类似配合。这次小法也没有辜负跳蚤,前阿森纳队长将比分第二次扳平。

  在4轮西甲过后,梅西一共打进5球助攻5次,他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全都处于领跑位置。今夜梅西原本有望送出他本赛季第6次联赛助攻,88分钟跳蚤在对方防线包夹下直传,蒂亚戈禁区左侧反插形成反越位,可惜巴萨11号的单刀推射被瓜伊塔单手扑出。

  “梅西再一次证明了他为什么是世界最佳球员,他助攻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破门,这两次助攻将被载入史册。”《每日体育报》将梅西送上红榜。在加泰媒体看来,团队作战能力正是梅西和C罗之间最大的区别。C罗的选择永远是射门,而梅西则乐于与队友分享球权,他也有能力把球送到最恰当的位置上。上赛季梅西西甲中助攻18次,C罗仅助攻11次。本赛季梅西4轮助攻5次,C罗呢?区区1次而已。

  在C罗忙着向桑坦德竞技支持者竖中指时,梅西这几天则多次向身残志坚的小球迷献爱心。“梅西是个谦逊的人,他能够通过爱心做到任何事。他有着不可思议的足球能力,他也是个非常出色的团队球员。他为全世界的小朋友提供帮助,他还能成长得更加出色。”巴萨传奇射手斯托伊奇科夫给了跳蚤极高评价,“梅西是为巴萨而生的,他是个现象级球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