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美专家称劳资协议有望达成 训练营季前赛或缩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22日08:57
训练营有望开办
训练营有望开办

  北京时间9月22日,NBA最近重启劳资谈判,虽然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会议内容的透露,但《ESPN》篮球评论员亨利-艾伯特依然认为NBA缩水会对双方造成极大的利益冲击,因此认为劳资协议大概会在10月初达成,但NBA季前赛恐怕会因此缩水。

  随着劳资双方在美国时间周三和周四在纽约进行谈判,NBA新赛季的日期也越来越近,那么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正式拉开NBA开打的序幕呢?按照此前的日程安排,11月1日NBA揭幕战开打,届时将会上演公牛与小牛的两大豪门对话,那么那时候的球迷们是否真的能够看得到这场备受瞩目的强强对决呢?事实上劳资双方之间只有一周半的时间去解决协议的问题,最关键的日期点是美国时间10月2日,那个周日若是还没有进展,那么基本上就能宣告NBA会进入到如同1999年那样的缩水赛季当中。

  正是因为有了1999年缩水赛季的先例,所以10月初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所有人都迫切地需要劳资纠纷在10月2日的时候握手言和,否则新赛季只能推迟。另外,季前赛是在美国时间10月9日开打,虽然不是说NBA会取消季前赛,但是若是在这段时间里双方能够达成劳资协议的话,那么由于其他程序的问题会直接导致季前赛会被削减。因为若是劳资双方能够达成协议,还有不少程序需要解决,以下是若是双方达成协议之后到NBA开打后的日程预计:

  协议达成日:握手言和。这需要劳资双方都向对外宣布他们都对协议表示赞同,如联盟利益分配比例和硬工资帽等问题,并且还要通过球员和老板们的批准。当然,若是10月初不能达成的话,那么就有可能会延续到一月份再谈,如果一月中旬依然没有结果,那就是整个NBA赛季就此报销。

  协议达成第5日:开放训练场。球员可以开始运用球队训练馆的设备,尽管由于劳资协议尚未正式达成,这些球员还是过着无薪水的日子。

  协议达成第14日:签署劳资协议。这一天非常重要,也是由律师来完成的。律师要再度确认劳资协议的问题,不过劳资协议长达300多页,所以彼此也要在这份协议当中进行一些小小的智斗,比如更新禁用药品计划,或者是解除年龄限制等细节问题。

  协议达成第15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训练营开始。每年的七月份都是自由球员市场的高峰期,不过今年则比较安静,但当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之后,那么从未动过的球员市场将会迎来很大的骚动,因此球员名单都会放在谈判桌上来说事。

  协议达成18日后:第一场季前赛。季前赛的经济影响力不大,这也意味着这个阶段的比赛实际上也是可以取消的。在1999年的缩水赛季,训练营才开始第三天的时候NBA就直接组织季前赛了。因此若是这次双方的协议能够尽快达成,那么训练营的时间就会更长一些。

  协议达成30日后:揭幕战。在以往来看,角联盟可以在训练营当中花费更多的时间调教球员,但是在1999年常规赛是在美国时间2月5日开打,也就是说距离双方达成协议30天之后。

  (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