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闯进亚锦赛四强王一梅中途退场 女排将迎生死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0:29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在2011女排亚锦赛的1/4决赛中,中国女排3:0战胜越南队,闯入四强。这个成绩至少确保中国女排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五大洲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尽管如此,中国女排的恶战从今晚的半决赛才真正开始——只有战胜半决赛对手,才能稳获今年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越南队不是中国队的对手。昨晚中国女排赢得比较轻松,三局比分是25:19、25:12、25:15。但对中国队极为不利的是,比赛第二局中国女排2:1领先时,王一梅因为后排救球,不慎将原本就老伤不断的腰部再度扭伤,随后被范琳琳换下,是否会影响到她出战今晚的半决赛还不得而知。

  王一梅受伤后就举手示意无法坚持比赛,并很快被范琳琳换下。随后,坐在场边的王一梅一直保持着双手叉腰的姿势,表情痛苦。在队医的建议下,王一梅索性趴在替补席的地板上进行休息,同时带上厚厚的护腰进行固定。令人担心的是,王一梅从场边座椅走到替补席的短短几步路都走得十分缓慢。躺下后,她甚至流下了眼泪。王一梅的伤势会不会影响到22日的半决赛,还不得而知。半决赛中国队必须做好两手准备,一旦王一梅无法出场,全队的进攻该如何布防,这是摆在俞觉敏面前的难题。昨晚范琳琳顶替王一梅上场后表现不错,但客观地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和对手的实力不济有关系,但是半决赛中国队需要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范琳琳在此前只打过两场半的比赛,锻炼明显不够充分。假如王一梅半决赛不能上场,范琳琳能否顶住压力还很难说。

  闯进本届亚锦赛的四强,至少确保了中国女排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五大洲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根据规定,只有获得本次亚锦赛前四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明年5月22日在日本进行的奥运会五大洲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注:亚洲区没有单独的资格赛),而中国女排昨晚在这场1/4决赛中战胜越南队、晋级四强,就等于确保了参加这次落选赛的机会。

  之所以将明年5月的比赛称为奥运落选赛,是因为首先在今年年底举行的世界杯比赛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中国女排今晚就要为世界杯的资格而战。因为根据规定,本届亚锦赛的前三名才有资格拿到年底女排世界杯的参赛权。因此,中国女排虽然确保了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但假如想要通过世界杯直接获得奥运会的门票,必须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半决赛对手,以确保获得本届亚锦赛的前两名。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