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 膝伤久治不愈遗憾世锦无冠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1:18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世界羽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中国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因伤退出国际羽坛。对于28岁的后者来说,虽然没有直接说出“退役”二字,但“退出国际羽坛”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他将结束自己的羽毛球运动员生涯。

  申请已经被批准

  “过去10年统治羽坛的男选手们都集体推迟退役时间,他们都希望能够打完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曾经世界排名高达第二位的鲍春来却不在他们的行列。”在世界羽联官网上,他们这样形容鲍春来的退出。

  上周的常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鲍春来还在男单签表当中。在首轮对阵丹麦选手维亭胡斯时,他因为膝伤退赛。几天后,世界羽联表示,他们在9月20日收到鲍春来发来的退出声明。至于离开的原因,他解释说是因为“久治不愈的膝伤”。

  在消息爆出之后,鲍春来自己显得非常淡定,微博上也没有相关更新。而国家羽毛球队领队李卫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申请已经被批准。虽然羽毛球中心没有直接给予核实,可他们也说“差不多了”。

  千年老二留遗憾

  现年28岁的鲍春来来自湖南,他在2001年丹麦公开赛上夺得个人首个大赛男单冠军时年仅18岁。成名很早的他此后与林丹一起并称中国男单“双子星”,在之后的10年里两人的世界排名双双保持在前十的行列。

  不过,虽然大奖赛冠军斩获无数,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从未获得过世锦赛男单冠军。2003年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半决赛不敌夏煊泽;2005年他闯入决赛,但是不敌林丹,屈居第二;2007年世锦赛,他在决赛中再次输给林丹,并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2009年世锦赛,腿伤和腰伤让他首轮即遭淘汰;2011年世锦赛他则连大名单都没进。

  但即使如此,在2004至2010年间,鲍春来仍然是中国男队汤姆斯杯夺得四连冠的主力成员。如今他要离开国际羽坛,李根、龚伟杰等现队友和前队友都向他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