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马布里请缨当男篮主帅 解析为何自己比邓华德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22日12:18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22日武汉报道)今天上午,效力于北京首钢队的马布里出现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偕同奥运击剑冠军仲满,现身著名瑞士制表品牌天梭的媒体见面会。马布里 和仲满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马布里表示,相比为中国男篮打比赛,他更倾向于担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我希望我能给中国打球,最好是当主教练,帮助年轻球员,提出指导意见,提高水平,为他们赢得金 牌的比赛,能够给一些建议。”马布里说。

  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马布里提出了建议,认为刘炜应该更有攻击性一些。“他们昨晚打得挺好的,NBA球员的道路,整体来说,控卫必须提高,刘炜必须更加有侵略性一些,如果 他攻击更多,这样可以打开局面,利用更多突破。可以制造更多的错位。中国队昨天的表现,像一支在奥运会打比赛的球队。”马布里说。

  现场有记者问,你希望能当中国男篮的主教练,是不是认为你比邓华德能够做得更好。这个问题让马布里一下子有点尴尬,难倒了这位前NBA球星。“他努力让球员树立自己,在轮 转换位上面,他给出了正确的一些方法。我在NBA打了那么多年,所以我的想法和观点肯定不是一样的。你必须利用对方的防守,我们的球员还在琢磨,到底是应该寻找捷径传球, 还是突破。昨天的比赛,8号球员(朱芳雨)在赛前热身手感很好,比赛开始在场上投中两个三分球,他的感觉正好,但是没有围绕他的战术,他没有触球,就被换下去了。”马布 里说。

  在CBA联赛效力两年,马布里也给中国的后卫和内线球员给出了建议。“后卫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投篮的精准性,这让一切变得简单一些,必须提高空切,移动到篮下时,要更加 有效率一些。变得强壮一些,尤其是心理层面上。”马布里说,“大个子应该多看比赛,要多提高自己,工作,这里的大个子在快攻出现一些问题,不进行加速跑,这样容易让对 方得分。还必须提高自己的左右手的能力。同时,必须保持身体和体重。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们是篮球场上的四分卫,所以他们必须在身体上更加强壮一些。还必须多说话, 多交流,交流更多,也更加轻松一些。”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