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膝伤困扰伦敦奥运无望 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3:28

  “许多上一代的羽球金童们已表达了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意愿,但中国金童鲍春来,这位职业最高排名到达过第二位的选手却率先宣布挂拍。”昨天,世界羽联官网以罕见的伤感和煽情,宣布了中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退役的消息,随后记者也向“小鲍”证实,他已提交退役报告,将退出所有国际比赛。

  膝伤已多年

  金童难以坚持

  世界羽联官网消息,鲍春来是在9月20日提交的退役声明,原因是常年的膝伤困扰。其实,鲍春来原本应该参加上周在常州举行的羽毛球大师赛,最终他选择了退赛,不过他还是赶到常州给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庆祝生日。

  自从落选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后,鲍春来就再也没有亮相国际赛场,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和印尼黄金赛都没有报名。“主要原因,依旧是膝伤”,鲍春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膝伤让他很难坚持:“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今年上半年,鲍春来也征战了国际比赛,但成绩并不理想,膝盖的伤病让他停停歇歇,缺席了不少国际大赛,积分也不理想。目前小鲍的世界排名只11位,在他之前的队友有林丹、谌龙和陈金,中国队要拿到满额的3个奥运男单名额已不容易,而鲍春来要想入围,可谓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接受采访时,鲍春来还透露,自己早在常州大师赛前就递交了退役申请,也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国家乒羽中心正在处理他的退役申请,所以暂时未得到总局中心的批复。“我现在依然还在国家队,基本还是练力量。至于什么时候离开,目前还不确定。”

  羽球人气王

  悲情的千年老二

  鲍春来应该是中国羽毛球队标志性的人物,凭借帅气的长相、挺拔的身材,他的人气不亚于林丹,在国内的许多比赛中,他的人气力压林丹,还曾让林丹“吃醋”。因为不论是索要签名还是合影,小鲍总是腼腆地微笑着,满足粉丝的要求,这也成为他人气高的一个原因。

  鲍春来18岁就成名,在2001年丹麦公开赛中获得男单冠军,随后成为和林丹齐名的羽球双子星。不过,10年间,他几乎被林丹的光芒掩盖,世锦赛中获得过一个男单亚军、两个季军,从未获得过男单世界冠军,最高世界排名也是第二位,一度被球迷们视为悲情的“千年老二”。

  2008年北京奥运会,鲍春来作为中国男单二号人物参赛,但在1/4决赛不敌韩国老将李铉一,随后小鲍不惜剃光头明志,期待2012年伦敦奥运继续奋斗。遗憾的是,在距离伦敦奥运不到一年的时候,这位28岁的金童选择了提前说再见。

  仍战全运会

  不排除进娱乐圈

  昨日记者联系到鲍春来的哥哥,他表示,“老三应该暂时还不会退役。”(鲍春来排名鲍家老三) 鲍春来是父亲鲍长安45岁那年出生的,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鲍春来成名后,父母就跟姐姐一家长住北京。鲍长安对记者介绍:“鲍春来的伤是老伤,而且是风湿性的,膝关节表现得比较严重。我和他妈妈来北京,就是希望能够有机会多照顾他一下。”同样,鲍春来的哥哥昨天也向记者介绍:老三在北京一直由父母在照顾,虽然这次退出国家队,但应该还是(湖南)省队的队员,不会真的就退役不打(球)了。鲍春来表示,虽然退出了国际大赛,但有可能还是会代表湖南队参加2013年全运会,以及国内的俱乐部联赛。

  面貌清秀、拥有众多女粉丝的鲍春来一直是娱乐圈关注的焦点。尽管鲍春来本人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伦敦奥运会和辽宁全运会前不会离开羽毛球”,但如果此次退出国家队获批准,在相关经纪公司非常看好的情况下,也不排除鲍春来“杀入”娱乐圈的可能。

  特约记者 陈甘露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