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新规再遭非议 马拉松主办方将据理力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2日14:11

  本报讯 继抢跑零容忍规则后,国际田联即将在明年1月推出的新规则再度引发争议,这一次矛头对准了女子马拉松。国际田联规定,只有选手在纯为女子参加的马拉松比赛中创造的成绩,才能认可为世界纪录,而在男女同时参赛的情况下跑出的成绩只能被认可为“世界最好成绩”。对此,世界五大马拉松赛的主办组织表示将据理力争。

  如果国际田联的新规定最终得以实施,拉德克里夫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纪录将作废。而新世界纪录将被认定为拉德克里夫于2005年创造的2小时17分42秒的成绩。

  国际田联的新规则一出,世界两大马拉松组织——世界马拉松大赛(WMM)和国际马拉松协会(AIMS)联合发表声明表达非议。“应该为女子马拉松设立两个世界纪录,分别作为男女同时参赛和仅女子参赛的比赛项目世界纪录。”“AIMS和WMM将继续认可这两个世界纪录,并将与国际田联展开进一步讨论。”“世界最好成绩不能被认可为世界纪录将是非常混乱和不公平的,也是对马拉松历史的不尊敬。”

  据悉,世界五大马拉松赛波士顿、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马拉松都由是WMM举办的比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