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1/4决赛拒冷门 曹赟定进球扼杀中甲黑马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9月22日14:19

  本报讯(记者 靳鹏)根据今年足协杯的“游戏规则”,上赛季中超联赛中获得前四名的鲁、杭、津、沪四强直接晋级1/4决赛,而且均拥有主场优势,这样一来,通过此前几轮苦战得以晋级的建业、国安、浐灞和延边长白虎要想闯入四强便显得有些困难。结果,除了本赛季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国安客场击败绿城队得以晋级外,豫、陕、延边三队均未能“以下犯上”获得胜利,足协杯1/4决赛拒绝大冷门。

  浐灞队0∶2完败在“津门虎”脚下惨遭淘汰的比赛自不必多言,我们先来看看国安与绿城之战,尽管绿城队上赛季战绩不错,可本赛季他们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仅名列第8,与高居次席的国安队有着9分的差距,而这一差距也通过昨晚的比赛体现了出来,开场第13分钟,国安队的塞内加尔前锋凯塔长途奔袭近50米后拔脚射门,皮球碰在杭州队后卫身上后折射入网。第88分钟,王晓龙的进球为国安锁定了2∶0的胜局。尽管是客场作战,可国安昨晚打得积极主动,他们的晋级在情理之中,淘汰绿城理应不算冷门。

  要说最有机会爆出大冷门的比赛无疑是沪延之战,这不仅是因为延边长白虎是今年足协杯8强中唯一的中甲球队,而且,上海申花近来在联赛中状态不佳,此外,申花昨晚还把主场迁到了安徽芜湖,综合考量一番,延边队很有可能继续扮演大黑马的角色。然而,曹赟定第18分钟的进球不但帮助申花1∶0过关,也扼杀了大冷门的出现。

  鲁能与建业的对决显得格外激烈,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2,点球大战中,建业队的法比奥和张璐罚丢点球,鲁能最终以总比分6∶5晋级四强,就结果而言,建业也未能完成爆冷晋级的目标。

  足协杯半决赛将于下个月上演,鲁能主场对阵国安、泰达主场迎战申花。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