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 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中锦赛蔡启煌首日领先爆关键 志愿者成比赛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2011年09月22日15:16
首轮领先者蔡启煌
首轮领先者蔡启煌

  北京时间9月22日厦门消息,2011年中国职业高尔夫锦标赛-厦门站(凯歌高尔夫球会)首日比赛结束,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蔡启煌以低于标准杆6杆、总成绩66杆的成绩位列首日榜首。

  在赛后的采访中蔡启煌表示,首日能够打出不错的成绩得益于自己赛前的准备。“自己在赛前认真思考过在这个球场应该采用怎样的战术,从结果上看自己的表现还可以。”蔡启煌说,“由于这次的球场属于果岭,自己至少在前三场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比赛前我尽量让自己放松,在比赛中注重开杆的力量把握。”

  作为在首日领先选手,蔡启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着重关注的地方显得直言不讳,他说:“果岭地形的起伏很大,上坡时球速很慢而下坡很快,所以自己必须在比赛中调整自己的力量。在明天的比赛中自己仍然会把开球和推杆作为训练的重点。”

  从比赛现场表现来看,蔡启煌在前九洞的比赛中打出32杆,后半段则打出34杆低于标准杆两杆。在11、12、16、17洞分别低于标准杆一杆。对此,蔡启煌表示,“今天的比赛自己的开球效果不错,在所有的18洞场地仲,自己认为最后一洞的难度最大。在第18洞距离大概超过400码远,在加上一直是上坡地段,而且左右都有沙坑因此难度较大。”他说:“如果开球发挥不利,球一旦陷入沙坑,就意味着自己将损失一杆的成绩。”

可爱的志愿者
可爱的志愿者


除了球员之外,在首日比赛中,场边忙碌的志愿者身影也是本次中巡赛厦门站的一大亮点。经过记者了解,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厦门大学,由于学校自身的高尔夫氛围浓厚,在校园中有着浓厚的学生基础。现场,志愿者主要负责比赛计分员、巡场、观察员、和积分榜公布工作。烈日底下的志愿者身影,除了让我们看到她们稚嫩的面孔外,还有一份对于赛事本身的执着和向往。

  据与记者沟通的女志愿者周云介绍,本次赛事共有超过80多名厦大志愿者最终上岗,赛时平均每天4:30左右抵达现场,晚上则要在6点左右才能下班休息,每天的工作时间几乎都要超过12小时。作为一名09学籍的大三学生,她已经先后参加过四次大型高尔夫赛时的志愿者服务工作,09-10赛季的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2010年的两岸三地大学生高尔夫比赛。除了感受更多的高尔夫比赛文化之外,自己也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并在课余时间体验和尝试练习。对于未来,周云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高尔夫运动的喜爱,如果有机会希望她可以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