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突然申请退役 职业生涯一直被林丹压一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22日15:16
鲍春来有着忧郁的眼神 邓智炜 摄
鲍春来有着忧郁的眼神 邓智炜 摄

  正式退出国际比赛,未确定是否代表湖南角逐2013年全运会;今后极可能向娱乐圈发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正当球迷为鲍春来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忧心忡忡时,鲍春来本人作出了决定:退出国际羽坛。这也意味着,鲍春来不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竞争,只参加国内的羽毛球赛事,处于半退役状态。

  经向鲍春来本人证实,他已向国家队提出退役申请,并得到了批准,目前正在等待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回复。消息的提前曝光,主要是鲍春来昨天向世界羽联提交了一份退出国际羽坛的申请,没想到世界羽联昨天就在官网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聊到退役原因,鲍春来颇为无奈:“一直以来都受伤病困扰,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不得已作出这样的决定。”原本他应该参加上周的大师赛,却因伤势反复选择了退赛,只在最后一天出现在常州体育馆为总教练李永波庆祝生日。据悉,鲍春来在大师赛开赛前就递交了退役申请。

  据鲍春来透露,他目前还在国家队,平时还会练练力量,“什么时候离开还不确定,还在等通知”。由于关系还在湖南省,会否参加2013年全运会,鲍春来表示同样不确定,接下来怎么办还得从长计议。

  一向以偶像形象示人的鲍春来,因形象清新帅气,性格温和,是羽毛球队中拥有最多粉丝的球星。不过从成绩来看,鲍春来却始终摆脱不了“千年老二”的称号,职业生涯里一直被林丹力压一头。近期更由于受伤势困扰,被陈金和谌龙等年轻选手迎头赶上。面对激烈的内部竞争,鲍春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可能性极小,退役也只是时间问题。过往在谈到退役后的去向时,他不止一次流露出向娱乐圈发展的意向。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曾挽留鲍春来留队执教,但遭到拒绝。如此看来,鲍春来仿效跳水王子田亮进军娱乐圈的可能性极高。

  目前,国羽正在征战日本公开赛,林丹在被问到鲍春来退役一事时,表示此前并不清楚鲍春来的决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