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闯进决赛全队开心拥抱 大梅带伤立功感动俞觉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23日00:01
组图:俞觉敏拥抱大梅

  3-1战胜亚洲劲旅韩国队,中国女排已经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从教练到队员都非常开心,下场时,魏秋月率先拥抱了主教练俞觉敏。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今天这场球还是比较满意的,技术各方面,发球接发球,拦网这方面还是不错。”俞觉敏说,尤其让他感动的是主攻王一梅。“大梅在昨天比赛中受伤,可以说伤得很重,今天上午做了调整,大家也给她很大鼓励,更多的还是大赛本身促使她克服了很大的困难,今天带伤上阵,能发挥这么好,让我非常感动。

  此次亚锦赛,中国队赛前并不被看好,前不久的大奖赛总决赛四场皆负,排名垫底,也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其中,1-3输给泰国,让姑娘们亚锦赛的征程蒙上阴影。按照规则,只有除日本队,拿到最好成绩的两支队伍有望进入11月分世界杯的争夺,但韩国和泰国实力都不容小觑。虽然本赛季,中国女排和韩国队没有交手,但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曾遭遇败北,亚运会也是超级大逆转险胜。

  昨天的1/4决赛中,主攻王一梅在救球时受伤,当即被换下场,从其表情来看,非常痛苦。大家都为半决赛中韩之战捏了把汗。不过,本场比赛中,王一梅不但首发,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发挥得不错,中国队也一改过去慢热的毛病,首局开始就利用良好的拦防频频阻截对手的进攻,以25-14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一局。而这也为本场比赛定下良好的基调。

  “很有幸能跟韩国队打一场精彩比赛,对这场比赛,我们做了比较充足的准备,之前的训练很有针对性,细化到每个人,每一轮的布防,在充足的准备下,我们打得更有底。”赛后,另一名主攻惠若琪表示,她今天四号位的表现也非常神勇,打掉结合,为中国队砍下不少分数。

  不过,最让她开心的还是球队在逆境中团结的精神,“我们今天并不是没有遇到困难,韩国队的10号以及其他队员在后半段给我们很大冲击,包括我们第三局没有拿下,但后来及时调整。梅姐前一天腰不好,今天仍然坚持比赛,我们非常团结一致,非常努力,克服了所有困难,共同拼下这场球,真的很开心。

  明天,中国女排将对阵老对手日本。2007年亚锦赛,两支队伍曾在决赛中相遇,当时,日本战胜多名主力缺阵的中国,后者11连冠梦想破灭。上届2009年亚锦赛,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又在决赛中不敌泰国队,再次屈居亚军。不过,对于明天的比赛,主教练俞觉敏并不敢将话说得太满,他指标是,“日本队现在整个状态不错,明天这场球应该说会更难。” (搜狐体育 曾珍)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