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需要更多球迷的支持 现在不多谈伊朗队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李夫杰
2011年09月23日04:18

  昨天上午,邓华德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向记者郑重表示:接下来中国男篮一定要赢下最后3场比赛,“我们没有退路了,绝对不能阴沟翻船。”

  谈淘汰赛:

  中国队需要球迷支持

  “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比赛马上要开始了,”邓华德这样展望即将开始的淘汰赛,“在打亚锦赛之前,有人预测我们对阵菲律宾和日本都要输。现在我们充满了自信,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强烈的争胜欲望。下面还有3场比赛,我们要夺冠就必须全赢下来。前面的6场比赛,我认为我们打得很专注,状态很好,接下来我们会打得更好。在这里,我想对球迷朋友说句话:中国男篮需要你们,球迷朋友们,带上国旗,带上呐喊,为我们加油助威吧!我期待着下面的淘汰赛,我们一抬头就能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看台上挥舞。”

  谈替补球员:

  丁锦辉的作用“无法形容”

  要想最终夺冠,中国队一共要在11天内打9场比赛,如此高强度的比赛需要替补球员一定要有良好的状态。对于中国队的板凳球员,邓华德显然比较满意,“年轻队员除了个别人发挥有起伏外,整体上是不错的。具体来说,最近两场比赛易立的表现最出色,不过对于他的良好状态我并不惊讶,因为他一直是一位优秀的球员。苏伟在两场比赛之前打了一场漂亮仗,张兆旭在场上的效率很高。如果刘炜不在场上,我们不能缺少于澍龙。小将张博的表现也很好。下面我要特别说一说丁锦辉。事实上,丁锦辉的作用是很难从技术统计上体现出来的。要知道从他脚踝受伤归队之后,我们还没有输过球。他给球队注入的内在东西,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由于韧带有伤,丁锦辉是打着封闭上场比赛的,对此不少记者感到很担心。我不是医生,但我比较确定的一点是,丁锦辉的出场是得到了专家和医生许可的。”

  谈中伊决战:

  现在还不想多说伊朗队

  和邓华德的交流,中伊对决是绕不过的话题。于是有记者抛出了这样一个“重磅问题”,“这次比赛伊朗队表现得很强势,现在不少记者和其他球队的教练都对中国队与伊朗队的交锋前景有些悲观,请问你如何看待这种悲观论调?”中国男篮的翻译郭维盛还没有翻译,邓华德似乎就听懂了。在记者提问的过程中,他撇了撇嘴。随后他只回答了这样一句:“祝贺说这些话的人。”台下提问的记者对此有些茫然,“就回答这一句?”

  邓华德解释说,在决赛开始前他不想卷入口水战,以免激怒其他球队,“我知道你们都很想从这里挖到头条新闻,但我并不想过多谈论其他球队,只想一场一场地准备。伊朗队主教练是一位很棒的教练,不过从理论上讲,8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都有希望进入决赛,只谈伊朗队和中国队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不尊重的。”

  李夫杰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