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日本女排险胜泰国进决赛 主帅一度担心球队会输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2011年09月23日05:20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两年前的亚锦赛,日本女排在半决赛中0比3被泰国横扫。本届亚锦赛,日本队将与泰国的这场半决赛视为不能输的复仇之战。决胜局,日本主帅真锅政义一度担心球队会输,不过二传竹下佳江带领日本姑娘们以15比13惊险获胜,获得进军决赛的机会。

  复赛阶段,日本队曾3比0完胜泰国。不过那场比赛,泰国队主攻奥努玛因伤未能登场。本场比赛尽管奥努玛复出,但带着复仇心态的日本25比13轻松拿下首局。然而放松了警惕的日本队20比25被泰国扳回一城。随后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十分胶着,泰国队甚至以13比12领先。“当时甚至都有过闪念会输掉比赛,就好像两年前的女排亚锦赛一样。”真锅政义赛后回忆,“在面对胜负这一点上,我的队员比我更加投入,并在关键时刻忘掉了输赢,所以这一战,应该是我需要向队员们学习。”

  江畑幸子的强攻以及木村纱织的后攻连得三分帮助日本以15比13险胜。“泰国队近两年进步非常快,如果说两年前的泰国女排战胜日本队还存在着一定的幸运因素,现在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真锅政义坦言这一次她们晋级决赛实属不易。

  谈到今日的决赛,日本主帅认为无论对手是韩国还是中国,都将是一场恶战。他希望队员们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战。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