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谁才会傻到换下张伯伦 曾47场比赛连续打满全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3日10:47

  整个职业生涯平均上场时间高达45.8分钟,曾有47场比赛连续打满全场。若有疑问,请看下面的故事。

  希拉丘兹民族队中锋约翰尼·科尔在篮下遭到张伯伦暴扣,球穿过篮网下去,砸得科尔脚趾骨折。当时科尔不好意思说是骨折,只好硬着头皮说崴了脚,一瘸一拐回到更衣室治疗去了。

  强力中锋斯宾塞·海伍德第一次遇到张伯伦,一次防守中,他被张伯伦挤到篮下,张扣篮之后,球砸中海伍德脑袋,反弹打中篮筐之后再次砸中海伍德的脑袋。赛前还声称“我能防住张伯伦”的海伍德,赛后不停地说:“他可真伟大啊!”

  凯尔特人球员萨姆·琼斯有一次激怒了张伯伦,张伯伦一扭头,琼斯吓得立即跑到场边,抄起一把椅子叫道:“我可不会跟你公平地干架!”张伯伦回忆说:“当时萨姆·琼斯双腿直发抖,都准备往观众席上逃了,所以我对他说,‘算了。’”

  凯尔特人前锋保罗·塞拉斯有一次在篮下与湖人大前锋海尔斯顿发生争执。突然,一个庞大的身影笼罩,接着,2.01米高、235磅(约合107公斤)重的塞拉斯被张伯伦抓起,一下子扭到一旁。张伯伦说:“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啊。”塞拉斯惊魂未定地说:“是的,先生(Yes,sir)。”

  这只是张伯伦在球场上震慑力的一个缩影,其中还不包括诸如身上挂着哈弗里切克扣篮、一掌连对手带球一起扇飞等典故。尽管张伯伦的球风遭到过质疑,他的罚球也比较糟糕,但如果你是张伯伦的主教练,难道舍得让他下场休息超过10分钟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