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通气会邓华德接受采访 不谈伊朗调侃马布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3日12:24

  晨报记者 朱俊 (武汉9月22日电)

  志在冲击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自打来到武汉之后,为了让队员们专心备战,一直处于对媒体封口的状态,就连队内首肯的赛后混合采访区,也少有队员肯停下自己的脚步,这一度让专程前来武汉采访的记者们叫苦不迭。22日,借着亚锦赛的休赛日,主教练邓华德主动召开新闻通气会,加强与媒体之间的沟通,“我很尊重大家的工作,也希望这次交流能够对你们的工作有所帮助,”邓华德说道。

  在中国男篮下塌的长江大酒店二楼,邓华德耐心地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但是和马蒂奇避谈中国队一样,关于与伊朗队终极对决的话题,老邓也采取了一贯的回避。“马蒂奇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但我不想过多地评论伊朗队,不止有中伊两队有实力打到最后,这样谈论会激怒其他的球队,我们目前只将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对黎巴嫩的比赛上,一关一关地去跨越。”

  在战胜日本队之后,中国男篮迎来了老邓口中“真正的比赛”,想要赢得冠军,最后3场淘汰赛不容有失,邓华德也坦言即将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将比此前多得多。为此,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必要的时候让主力队员更多地留在场上。“我们之前不想让大郅打得太累,必须兼顾他的体能和状态,但让我高兴的是他已经开始主动请战希望增加上场时间了,这说明他在精神上已经准备好更高强度的比赛了,所以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会增加他的上场时间。易(建联)也有相同之处,我们认为三节的上场时间是最适合他的,最近一两场比赛,什么时候该让他休息、轮转一下板凳队员,我们开始逐渐找到了契合点。大郅和易都是出色的队员,内外线都有足够的能力和良好的表现,我们会根据对手来决定如何使用他们。”与此同时,邓华德也对替补队员表达了希望他们承担更多的厚望,他认为中国队想要夺冠主力与替补的作用都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邓华德还不忘调侃一番老乡马布里,关于后者渴望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言论,老邓说:“马布里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继续留在CBA是件好事,我也看到了他想要为中国队出力的愿望。我喜欢他的态度和求胜欲。至于执教中国队,虽然我没有权力去决定下一任主教练,但似乎他还没有做过教练,应该先向中国篮协考取一张教练员资格证书吧?”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