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亚锦赛七战回顾:首战惊险过关 遭约旦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仙人指路
2011年09月23日15:22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八强赛上,约旦88-84战胜伊朗,晋级四强,伊朗则被淘汰,将会参加排位赛。以下为伊朗本届亚锦赛7场比赛回顾:

  哈达迪状态低迷 伊朗艰难逆转中华台北

  9月15日上午,2011亚洲男篮锦标赛在武汉进入首日争夺。在B组一场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伊朗队以49-37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开门红。

  2009年天津亚锦赛时,伊朗队就与中华台北队同在B组,双方同样在首场比赛中相遇,结果那场比赛伊朗队以4分险胜。两年后,B组成了本届亚锦赛死亡之组。深陷死亡之组的中华台北队在球场上得到了武汉球迷的鼎力支持,颇有第二主队的意思。

  卡塔尔消极比赛被罚仅剩1人 4-40负伊朗创纪录

  9月16日,2011男篮亚锦赛在武汉进入到了第二天的争夺。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伊朗队遭遇只有5人出战的卡塔尔队。卡塔尔队继续消极比赛,很快因为人数不足以4比40输掉比赛。如果说消极比赛的卡塔尔队对本届亚锦赛的“贡献”是什么,那无非是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单场最低得分纪录,4分!这足以让武汉亚锦赛永久载入史册。

  伊朗一战创3纪录 94分狂胜乌兹别克斯坦

  9月17日,2011年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第3比赛日角逐。在B组第3轮争夺中,卫冕冠军伊朗男篮以132-3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男篮,以3战全胜的佳绩锁定小组头名。伊朗队一战创下3纪录,132分的得分是本届亚锦赛至今单场最高得分,而94分则创下本届亚锦赛至今单场最大分差,此外次节的41分是本届亚锦赛至今单节最高得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战绩变为1胜2负,虽然输球但仍以小组第3位晋级12强。

  伊朗队复赛首战狂胜大马 净胜85分彰显夺冠决心

  9月19日,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在武汉继续展开,身在E组的夺冠大热门伊朗队首战告捷,以121比36大胜马来西亚队。继小组赛94分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伊朗队在武汉再次创造了一场“大屠杀”。

  双方四节的比分为14-34、9-22、5-35、8-30(马来西亚队在前)。伊朗队火力全开,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哈达迪和阿法根双双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卡泽米得到18分,卡瑞尼15分,巴赫拉米也为球队贡献11分。

  伊朗大胜黎巴嫩爆发冲突 取复赛两连胜晋级八强

  9月20日,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争夺。在E组中,夺冠大热门伊朗队继昨日狂胜马来西亚队之后,本轮又以76比45大比分击败黎巴嫩队。取得复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黎巴嫩队则在E组两战皆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双方战成34-20,此时黎巴嫩队瑞达篮下造成犯规,双方随即产生冲突,但是很快比赛继续进行。

  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8-7、14-12、17-5、27-21(伊朗队在前)。此役伊朗队巴赫拉米砍下16分,哈达迪轻松拿下两双12分12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全场他送出6次封盖。黎巴嫩队唯有瑞达表现出色得到16分。

  伊朗大胜韩国锁定小组第一 韩伊各伤一绝对主将

  间9月21日,2011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的比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在E组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焦点战中,伊朗队以79比62大胜韩国队,不仅锁定了小组第一,而且在淘汰赛中,也有可能在半决赛成功避免与中国队提前遭遇。

  双方四节比分为23-13、19-17、21-19、18-11(伊朗队在前)。此役伊朗队4人得分上双,哈达迪得到17分11篮板,卡瑞尼三分球4投3中贡献15分,卡泽米也有11分入账。韩国队这边,梁东根和李正熙双双得到14分,归化球员文泰钟得到10分16个篮板。

  大冷!伊朗出局!约旦替中国铲除夺冠最大对手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演。在下午的首场八进四争夺中,卫冕冠军伊朗队爆冷以84比88输给约旦队,无缘四强。约旦队也帮助中国队打掉了通往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大敌手。伊朗队巴赫拉米虽然火线复出,但是无奈约旦队全场三分球火力全开。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大一个冷门就此诞生!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