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或在全运会后退役 或将入读北京大学进修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5:23

  “这世界本无圈,什么体育圈,什么娱乐圈,什么学术圈,等等等等。它只是形式,是气场,是感应。有可能你站在人海茫茫的广场中间,你会觉得很孤独,有可能你远隔重洋,但却觉得他或她就在你的身边。所以圈只在心中……”这是今年年初,鲍春来在微博上写下的一段话,或许也可以作为他退出国家队之后对未来的理解。

  鲍春来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对未来还没有具体规划,但无疑,无论什么“圈”都已经向他敞开了大门。

  ●体育圈

  为省队打球 可能参加全运会

  有一点可以让球迷感到安慰的是,小鲍昨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他暂时不会彻底退出羽坛。

  鲍春来表示,如果他的膝伤恢复状况良好,他有可能将参加2013年全运会,之后才可能彻底退役。

  湖南队也证实,小鲍并没有退出湖南队,视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小鲍有可能继续代表湖南队出战俱乐部联赛和全运会。

  在今年的羽超联赛上,鲍春来表现出色,并率领湖南队获得亚军。他仍是湖南队的绝对主心骨,因此省队也不会完全让他退出。

  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和密集比赛是小鲍的膝盖难以承受的,退出国家队而不是彻底告别羽毛球,或许对于打了20年羽毛球并真心热爱这项运动的鲍春来来说是一个两全之计,2013年的全运会上,球迷或许可以看到一个轻松享受羽球的鲍春来。

  对于征战多年,浑身是伤的鲍春来而言,停下来多给自己一些休息和空闲的时间,对他来说可能是更好的调整。

  ●学术圈

  为读书准备 好像要进北大

  鲍春来可能入读北京大学。鲍春来的前队友谢杏芳近日在北京大学入学攻读社会学。

  正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罗雪娟透露,“我听说他(鲍春来)也是去北京大学,好像跟我还是同一个学院,不过我不太确定,去读书是大部分运动员退役之后会选择的道路,学习会让人感到充实和快乐。”

  运动员界书读得最成功的莫过于邓亚萍,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的她曾表示,读书是运动员退役后增加竞争力的唯一出路。对于小鲍来说,边读书,边慢慢思考未来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娱乐圈

  具备明星素质 对此挺感兴趣

  早在鲍春来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前,“何时进入娱乐圈”就成为鲍春来接受采访时必须回答的问题。良好的外形条件,数量众多的粉丝是鲍春来进军娱乐圈的法宝,而娱乐圈也热切盼望着下一位“田亮”。

  而小鲍似乎对这个建议也并不反对,在国家队里,鲍春来本来就是个娱乐明星,无论是参加商业活动还是队内联欢,鲍春来经常会亮嗓献唱。据悉,鲍春来也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经纪人,这也是他进入娱乐圈的有利条件。身高达1米9的小鲍即使不唱歌,天生也是模特身材。

  体育圈转战娱乐圈的不在少数,但多数难言成功,田亮堪称最出名的文体明星,但现在在娱乐圈的成绩单依然显得有些苍白,更多的是靠感情和家庭生活的八卦博得版面和点击率。

  对于之前没有演艺经历的小鲍来说,娱乐圈的竞争压力可能并不小于体育圈,前辈的经历昭示着这也并不是一条很好走的路。

  ●海外反响

  是羽坛的损失

  最先曝出小鲍退出国家队消息的国际羽联和马来西亚媒体认为,他的退出是羽坛的一大损失。

  国际羽联新闻官林捷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点遗憾。我觉得鲍春来在这么多我认识的运动员中可能是最有深度的一位,他提早退出也算是羽毛球界的一个损失吧。”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也在昨日发表评论,题为《小鲍,谢谢你!》。报道中称,技术出众的小鲍的离开,是羽坛的损失。

  该报记者在评论中回忆了采访小鲍的经历,“他言谈举止与同期出道的林丹正相反,后者霸气外露,小鲍则温文儒雅。”

  评论还认为,小鲍的经历与李宗伟有相似之处,“鲍春来在中国队里的尴尬,就像李宗伟与林丹的‘瑜亮关系’。”文/ 记者 钱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