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武汉挑战赛14岁张维维领先第一轮 苏雪容射两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3日17:48
张维维
张维维


   (武汉)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赛场又刮“少女风暴”,这次是国家队14岁成员张维维。这个籍贯为湖北武汉的小姑娘在武汉东方高尔夫球场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山东菏泽选手王艳华并列领先武汉挑战赛第一轮。

  有好几个选手可以加入她们的行列。谭玲玲在最后一洞击球下水,吞下柏忌;周琴错过8英尺保帕推杆,也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她们俩都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与北京姑娘李维、福建福安选手苏雪容、泰国选手苏帕奇娅(Supakchaya Pattaranakrueang)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田红、沈燕花表现也不错,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与泰国选手提帕南(Tipanun Praksvudhisarn)一起位于并列第八位。

  今天领先榜变化很快,很多人都打到过标准杆之下,然而当一天结束,只有两个人停在了标准杆之下。两个都让人感到意外,而最让人意外的也许是14岁姑娘张维维。毫无疑问,张维维是一名出色的青少年选手,她在业巡赛上赢过两场比赛,可是在高手如林的中国女子巡回赛上,无疑她就是一张全新面孔。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打出红字。”张维维说,“今天主要是我的切杆发挥得很好。”张维维说的一点不错,今天四个五杆洞,她有三个五杆洞都抓到了小鸟,而这三只小鸟全部都是一切一推拿下的。张维维在别的洞没有抓到分。第七洞,她打穿球道下水,吞下柏忌。第八洞,她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吞下又一个柏忌。

  张维维9岁开始接触高尔夫,曾经师从杨红梅,后来她进了海南队,而现在又进入了国家队。“现在是国家队的成员了,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赛前,教练给我们全体队员制订的目标是前30名。以前打比赛可以随随便便的,现在我要努力完成教练给我们制订的任务,所以也觉得有点压力。”张维维说,“另外,中国女子巡回赛与业巡赛很不同。在业巡赛上,我要努力做到最好。而在这里,我更多是向职业球员学习来了。她们真的很棒,我学习到很多。”

  如果张维维还没有给你制造意外的感觉。31岁的福建球手苏雪容绝对让人意想不到。今年元月份刚刚转职业,苏雪容因为要换符合规定的球杆,直到武汉挑战赛才展开她的职业首秀。显然她的职业首秀非常了不起。

  她在第14洞189码三杆洞用一号木打出一杆进洞之后,又在第五洞508码110码之外用9号铁将球直接敲进,射下第二头老鹰。这是中国女子巡回赛上第一次出现一轮两头老鹰,其中一个为一杆进洞。与此同时,这也是本赛季,中国女子巡回赛上第一次出现一杆进洞。“今天我的运气很好,射下了两头老鹰。”苏雪容说,“职业第一场比赛,我就能打出平标准杆,我感到十分满意。坦率讲,我来打比赛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锻炼一下。”

  今天苏雪容从第一组出发,她的同组球员为王艳华。这位来自山东菏泽的球手目前在广东顺德教球。她打得不错,可惜在第五洞五杆洞吞下了双柏忌。那个洞,她第二杆下水,抛球之后,前面又有一颗树挡着,结果没有上果岭,一切两推。“今天我整体打得还不错,只是一个洞没有打好而已。”王艳华说。

  当王艳华、苏雪容完成比赛的时候,大家以为会有许多低杆数出现,因为许多顶级选手都后出发。可是到最后,王艳华成为了并列领先者,而苏雪容只是落后一杆而已。这应该是今天第三个意外。的确,这么好的天气,球场距离又不长,高手们应该能打出好成绩,可是最后却没有一个冲到前边。

  那么明天会不会有更多意外和惊喜出现呢?想要了解战况的球迷朋友可以通过CLPGA官网观看视频直播(12点30分到15点30分)。本周中国女子巡回赛推出了“关注CLPGA微博,飞去厦门看大赛”的活动,9名获奖者可以赢得前往厦门的来回机票以及四天住宿。详情请关注CLPGA官网。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