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训练营推迟对火箭队不利 新教练组调教难度增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9月24日08:05
考验火箭新帅的时候到了
考验火箭新帅的时候到了

  近日,NBA联盟方面对外界宣布,由于受到停摆影响的缘故,NBA赛季前训练营被迫推迟,一半的季前赛赛程不得不被取消。针对此事对火箭队的影响,《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发表博克文章进行了评述,他认为,训练营的推迟和部分季前赛的取消对火箭队非常不利,由于火箭队新组建了教练组,这更增加了新教练组调教、磨合球队的难度。以下是费根博客文章的部分译文:

  在过去几周时间当中,火箭队新任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们一直在为新赛季的开始做着准备工作,因为接下来这个赛季将会是他们执教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希望能够尽快将球员们召集到一起开展训练。当然,麦克海尔和他的教练组成员也很清楚一点,那就是他们现在是不能与球员们进行沟通的,所以他们只能静等NBA劳资双方的磋商结果。

  不过,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NBA联盟正式宣布,2011-12赛季的训练营将会被推迟,季前赛也有43场比赛被迫取消,这样火箭队将会有两场与热火队的季前赛、两场与掘金队的季前赛被取消,最为重要的一点是,火箭队的全新教练组将会少了两周与新球队进行磨合的时间。

  NBA训练营和季前赛受到NBA停摆的影响,这是让每支球队都感到痛苦的事,但是对于像火箭队这样刚刚换了教练组的球队来说尤其受伤害,因为像火箭队这样刚刚换了教练的球队是更需要时间适应全新教练组的执教风格和战术体系的。后面不管停摆什么时间结束、赛季什么时候开打,给NBA球队集中训练备战新赛季的训练营时间都不会超过两周。如果事态如1998-99赛季那样进展,那接下来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比赛场次有可能会被压缩至50场,这样留下来给大家训练的时间就很少了。

  火箭队在2010-11赛季的前两周的确打得不够好,这里面就存在一定的球队磨合问题,如果接下来这个赛季因为NBA停摆而缩水,那对于火箭队的负面影响会更大。在常规赛赛程缩短的情况下,火箭队全新的教练组恐怕难以避免地会在开局阶段率队遭遇比较多的失利,因为他们之前没有办法在常规赛正式开打之前获得足够的时间去更多了解球员们的打法特点,更好地将火箭队的球员们捏合成一个整体。

  然而,火箭队有可能也不会像现在大家看上去的那么糟糕!在上个赛季球队的基础之上,他们现在有10名球员是有合同在身的,其中8名球员都是上个赛季在他们的球队轮换体系之内的。海耶斯现在虽然已经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他与火箭队续约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哈希姆-塔比特和泰伦斯-威廉姆斯上个赛季出场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们也经历了火箭队的很多训练,并且也在场边观看了很多场火箭队的比赛。

  麦克海尔在后面可能采取的应对办法就是让球员们延用上个赛季的进攻战术打法。麦克海尔此前经常说,他一直是阿德尔曼进攻打法的支持者。虽然阿德尔曼让内线提到高位运作以及快速移动的进攻型打法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阿德尔曼现在的打法也越来越多地组织在边角地带的战术配合打法。对于麦克海尔来说,延用阿帅的进攻战术打法会让火箭队的战术打法在赛季缩水的情况下保持一定的延续性,因而这也将会保存火箭队一定的战斗力,这比重新打造一个进攻战术打法会更加省时省力一些。

  火箭队后面更有可能会引进一两名关键的自由球员补强球队,而不是去寻求对阵容做出大幅度的调整。虽然火箭队的球队领袖已经换人,但是他们在总体打法方面应该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尤其是在赛季仓促开始的情况下更会是如此。

  总之,NBA赛季的一些日程安排受到NBA停摆的影响完全不是什么好事,在火箭队此前连续两个赛季均沦落为乐透区球队的情况下,NBA的很多方面都受到停摆的影响,这将会使火箭队的整体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