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爆惊天大冷门 天上掉馅饼总能砸中邓华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4日08:54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发自武汉

  昨天原本是武汉亚锦赛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下午,下午1点半开始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在E组第一、卫冕冠军伊朗队和F组第四的约旦队之间进行。赛前,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会有什么悬念,直到比赛开始,大部分的媒体记者还在旁边的训练馆打球,看台上也只有零零散散不多的观众。

  然而,仅仅一个半小时之后,这场比赛爆出了本届亚锦赛最大的冷门伊朗队84∶88不敌约旦,被淘汰出局。

  现场:约旦“CBA帮”帮了中国队大忙

  伊朗队在拥有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和卡兹米的超豪华阵容情况下,怎么会被另一小组的第四名约旦队淘汰出局?尽管其主教练马蒂奇赛后强调了巴赫拉米等主力有伤的客观原因,但他无法否认的是:伊朗队其实是输给了自己,输在了轻敌。

  由于此前的小组比赛太过轻松,伊朗也许认为,除了中国,其他队伍都无法构成威胁,所以根本就没有打硬仗的心理准备。于是昨天比赛的整个前三节,伊朗都被约旦队牵着鼻子走,到最后时刻方才如梦方醒,却为时已晚。

  相比较之下,约旦队明显有备而来,整场比赛都在用掩护使哈达迪无法跟出来,依靠快和准,约旦就这么打垮了对手。

  在CBA联赛效力的四位约旦球员再次成为了英雄,道格拉斯全场贡献23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阿巴斯拿下10分7个篮板;他的哥哥伊斯兰·阿巴斯虽然只有2分入账,但整场比赛都像个肉盾一样粘着哈达迪;另一名上赛季在青岛队效力的奥哈斯则三分球7投4中拿到14分。

  场外:男篮队员穿条短裤集体看直播

  这边伊朗输球在即,那边正在酒店里午睡的中国男篮可是热闹了起来。朱芳雨第一个发现了伊朗队的败相,发了条微博:“都别睡了,太刺激了,哈哈哈!”于是,已经钻进了被窝的队员们短裤一套,连衣服都顾不上穿,一个个都聚到了丁锦辉的房间里看直播。

  头号劲敌出局,小伙子们都乐了,不过高兴劲儿一过,队长刘炜第一个发微博,告诫队友们万万不可放松,“现在还不是开心兴奋的时候,我们要把伊朗的失利当作教训去勉励自己告诉自己,打任何对手都不能放松警惕!”刘炜在微博中写道,“今晚对黎巴嫩就是一个开始,哥几个加油了!”

  热议:媒体感叹老邓好命

  伊朗被淘汰,在武汉的众媒体记者一下子炸开了锅,人人都在讨论这个意外的结果:“今天是23号,约旦的英文名可是JORDAN(与篮球巨星乔丹的英文名相同),约旦队员肯定是被篮球之神附体了。”“这几个在CBA效力的亚洲外援,下赛季叫俱乐部给他们加薪。”……

  而所有媒体记者最感慨的一点是:邓华德是真有好命啊。2010年在土耳其,只赢了一场的中国男篮靠着非洲兄弟科特迪瓦的帮忙,神奇地打进了世锦赛16强,在广州,王治郅如天神下凡连续三场力挽狂澜,为中国队力夺亚运会冠军;昨天,最强大的对手伊朗在淘汰赛第一天就马失前蹄……

  接下来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韩国队,如能中国队能进入决赛,将面对菲律宾和约旦的胜者,按目前的状况,这三支球队很难对中国男篮构成太大的威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