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时隔6年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王一梅带伤立大功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9月24日09:16
女排姑娘疯狂庆祝 
女排姑娘疯狂庆祝
时隔6年中国女排重夺亚锦赛冠军

  东莞时报讯 当男篮亚锦赛吸引了大部分球迷目光的时候,当所有人都盯着中国男篮的时候,中国女排“悄然”在女排亚锦赛上问鼎。

  昨日,中国姑娘在女排亚锦赛决赛中,以3:1力克劲敌日本女排,在时隔六年后重登亚锦赛冠军宝座,四局比分为25:16、25:17、25:27和25:17。中国女排也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如愿获得11月份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全胜问鼎

  出征亚锦赛之前,中国女排刚刚在大奖赛上折戟而归,主教练俞觉敏更是帅位飘摇,可想而知女排姑娘是顶着何等大的压力参赛。幸运的是,巨大的压力之下,女排姑娘却是全面回勇,以全胜的战绩闯进亚锦赛决赛。

  昨日面对今年曾经完胜自己的日本队,中国队开场后就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先冲垮对手的一传体系,进而在进攻端给予对手致命打击。

  没有稳定一传做保证,日本队在网上威胁极为有限,中国队的拦网也就更有针对性,完全限制了对手的快攻,因此冠军也便水到渠成。

  王一梅带伤建功

  “现在的中国队与大奖赛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当时完全是单打独斗,现在技术套路非常丰富。”央视著名评论员洪钢如此评价,“中国女排本场以低姿态去冲击对手,这种心态让队员们更加放松,发挥也更好了。”

  明星队员王一梅再次成了功臣,她带伤上阵,频频开炮。首局比赛,正是大梅四号位小斜线频频开炮,帮助中国女排打开了局面。

  而到了第三局,正是王一梅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追平了比分。尽管被扳回一局,但大梅还是在第四局继续强攻表演,让日本女排向来稳健的防守无所适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