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加斯佩里尼下课早已注定 拉涅利首秀望保住颜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4日13:44

  意甲争霸乱哄哄,联赛开打三轮至今没有一支球队获得全胜,而夺冠球队“米兰双雄”变成了“米兰双熊”,未尝胜绩不说连主帅都换了,真是悲剧。一周双赛,意甲第五轮将在周末开打,米兰双雄能否开和成为热门话题。

  否极泰来,米兰双雄该转运了。客场挑战2负1平的博洛尼亚,换帅后的国米至少不败,而主场挑战三连败的副班长切塞纳,米兰也有望获得联赛首胜。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飞虎 实习生 郑少山(署名除外)

  拉涅利首秀望保颜面

  加帅下课其实早已注定

  加斯佩里尼下课是一早就注定的,应该说从签约那天起,因为“1+1”合同摆在那里,莫拉蒂的侥幸心理,路人皆知。

  就如加帅所说的,卖掉埃托奥换回了2800万欧元,但莫拉蒂并没有给加帅配置他自己心仪的球员。“用卖掉埃托奥的钱,我提出希望得到两名球员:那不勒斯的拉维奇和热那亚的帕拉西奥,但最后谁也没有来。我们没钱可花?那好,那我们可以出售斯内德、潘德夫、桑顿、马里加和蒙塔里,但为什么不卖呢?”

  除此之外,莫拉蒂还喜欢干涉教练的排兵布阵,对于斯内德和帕齐尼的运用上,莫拉蒂多次下达命令,一定要他两人首发,但在加帅的343阵型里面基本就没有他们的位置,“老实说,我的战术体系中并没有前腰,因此斯内德并不适合我的计划,如果当初能卖他,我们就可以买入新的球员。不过,斯内德是一个冠军级球员,我曾试着把他的位置后撤,也曾想让他更靠近球门,我尝试了所有的可能性,但效果都不好。”加斯佩里尼强调,要激活3-4-3阵型,需要两名强力边锋,而帕齐尼和弗兰不是加帅想要的人选,但斯内德在这个位置又打得别扭,所以,新阵型就成了牺牲品,加上莫拉蒂没有那个耐性,加帅下课就顺理成章。

  众所皆知,莫拉蒂换帅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如果不是“电话门”的冲击,曼奇尼或许也不会呆上4年之久。除了真正在这里获得成功的穆里尼奥,18年17位主帅的事实证明:莫拉蒂没有太多耐心。

  穆帅之后,贝尼特斯、莱昂纳多、加斯佩里尼,他们来到球队后对球队的改革实际上都只进行了一半就因为各种原因离去,这不能不说有些草率,俱乐部没有考虑应该从内部找到原因,随着教练的更换改变俱乐部的发展大计。

  “补锅匠”是最好的选择

  无可奈何花落去!连升班马诺瓦拉都敢输,莫拉蒂不得不拿下加帅。本来莫拉蒂是想让加帅当一下过渡主帅,等候卡佩罗、瓜迪奥拉等名帅来接班的,但谁知如意算盘打错,不得不临时让拉涅利来救火。应该说,这个时候也只有“补锅匠”拉涅利肯干这种活,而且他也乐意干。要知道,自打离开罗马之后,拉涅利就一直赋闲在家,将其召唤而来,不但易于操作且付出的代价也相对小一些。

  据悉,拉涅利的年薪仅有150万欧元,仅是斯内德的1/4,他也因此成为近10年来国米年薪最低的主帅之一。而对拉涅利而言,他在国际米兰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以前所有人提起拉涅利,都将他看作是“救火队员”,他每一次救火也都成功了。但大家都知道,拉涅利也仅保留在救火的层面上,若要让他获得辉煌的战绩,希望相当渺茫。无论是切尔西、尤文图斯还是罗马,拉涅利均未能率队夺取联赛冠军,但其丰富的执教经验却任谁都无法抹灭。此次莫拉蒂选其出任国米新帅一职,也正是看中了拉涅利这一优点。

  拉帅启动国米传统阵型

  别看拉涅利有“补锅匠”这么一个看似不大雅致的绰号,但实际上这却是对拉涅利善于利用手上的现有资源应对各种紧急状况的应变能力的称赞。而且拉涅利强调防守,习惯于抓对手攻击漏洞打反击的战士思路也跟国际米兰这批球星所习惯的套路相吻合。另外,拉涅利不喜欢乱折腾,能和球员打成一片。“当你有萨内蒂这样的球员时,一切都会变得简单。”拉涅利人未到,已先开始向国米大佬示好,“斯内德?他应该回到最熟悉的位置上,也就是前腰。”毋庸置疑,这些举动将让他赢得更衣室的欢迎。

  至于战术,拉涅利漫长的执教生涯曾使用过太多方案,但以蓝黑军团现有的阵容来看,“补锅匠”最可能在4-3-1-2和4-2-3-1中变换。4后卫,强化中场,这正是三冠王们所习惯的打法。而从昨天的首次训练课上来看,拉涅利确实在重新塑造国米的4-3-1-2阵型。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麦孔、斯坦科维奇、莫塔还处于养伤阶段的时候,拉涅利已经制定出周末对阵博洛尼亚的首发阵容,长友佑都、卢西奥、萨穆埃尔和齐沃将出现在后防线上,萨内蒂、坎比亚索搭档后腰,而另一个后腰人选则颇为令人惊讶,他就是被迫留下的蒙塔里,当然,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拉涅利选择正值当打之年的蒙塔里出任首发,虽然有些迫于无奈,但也反映了他挖掘队内潜力的愿望。锋线上搭档的将是帕齐尼和弗兰,而前腰毫无疑问将是斯内德。

  虽然这个阵容不是蓝黑军团的最强阵容,但对付博洛尼亚还是绰绰有余的。后者新赛季也是一场不胜,主客都能输,而在近10场的对赛往绩上,博洛尼亚也没有赢过国米。俗话说“换帅如换刀”,只要国米统一战线,团结一致,打败博洛尼亚的可能性很大,至少能保持不败。

  兵荒押宝奇兵 米兰望迎首胜

  国米刚遭遇换帅风波,但米兰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伊布归期未定,帕托又因伤休战一月,三轮比赛未尝一胜的米兰真是雪上加霜。更重要的是,开季前号称基本没有阵容缺陷的卫冕冠军,看起来却是千疮百孔。或许是对阵巴萨的一场漂亮平局输光了米兰后防的所有RP,面对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米兰一共失了4个球。即使那不勒斯攻击力再强,但被人攻进3个进球还是显得有些脸上无光。

  帕托休战一月,锋线告急

  不过,米兰反弹的机会来了。本周末主场挑战联赛三连败的切塞纳,米兰取胜几率很大。当然,阻碍米兰取得首胜的还是最严重的伤病问题,中前场有多达7名球员进入伤病名单。中场位置上博阿滕和安布罗斯尼的缺阵还有球员顶上。而锋线却出现无人可用的情况。上轮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刚开始不到20分钟,帕托就拉伤了右腿肌肉,被迫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AC米兰俱乐部在一份公告中说:“帕托的医检结果显示他右腿大腿肌肉拉伤。如果伤情没有变化,这位巴西人估计4个星期不能参加比赛。”

  沙拉维让米兰看到希望

  帕托的受伤对伤兵满营的AC米兰来说无疑是个重大打击,如今他们4大前锋中的伊布、罗比尼奥和帕托都伤歇了,只剩下卡萨诺一人了。其实,因扎吉也是纯正的前锋,但他新赛季被打入冷宫,估计阿莱格里不会让他首发。据悉,伊布有望在此役复出,但状态能否保证还是一个未知数,估计阿帅不会冒这个险,因为下周中还有欧冠,万一伊布旧伤复发,那就完蛋了。

  难道会打单前锋吗?那也未必。因为米兰还有一位奇兵可用,那就是在上轮对阵乌迪内斯打进扳平一球的小将沙拉维,而助攻的是卡萨诺。先来介绍一下,沙拉维的父亲为埃及人、母亲为意大利人的意大利U21国脚,此前只踢过三场意甲比赛。而上赛季租借到帕多瓦之后,18岁小将的才华才逐渐被人知晓。他此前被热那亚主席普雷奇奥西誉为下一个巴洛特里。

  上周以1000万的身价、50%的所有权加盟AC米兰的18岁小将沙拉维,近日得到了红黑军主帅阿莱格里的盛赞:“沙拉维是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将成为No.1。然而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我可不想给他笼罩‘现象球员’的光环。”在前锋无人可用,且沙拉维又和卡萨诺来电的情况下,相信阿莱格里会将他们联袂首发。

  另外,AC米兰在历史上出场11次对阵切塞纳8胜3平未尝败绩,近33年来对阵该队550分钟未失一球。至少在往绩上米兰占尽优势,所以相信所有米兰球员都希望以这场比赛为起点,让球队重新回归正常轨道。战绩不佳,但士气未衰,面对副班长切塞纳,伤兵满营的卫冕冠军有望在主场全取三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