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谢晖:申花主心骨已烂 冯仁亮留洋切勿好高骛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24日14: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请来前国脚谢晖,请他对目前的申花作一番点评,同时就他离婚后的生活进行访谈。

  一个人感觉挺好 新恋情还不正式

  谢晖对离婚后的生活直言不讳,“我现在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一个人的感觉还是挺好的,以前球员时代就一直在踢球,也没有空闲的时候。在结婚了以后,也是这么个循环。退役以后,现在是个很特殊的阶段,第一次在没有很忙工作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生活。是一种很放松也从未有过的感觉,也许我确实需要这个阶段。”

  前段时间网上疯传谢晖与外籍女友逛夜店的照片,谢晖回应道,“这种关系如果没确定,我就不适合讲。这需要时间,她也有她的计划,我也有我的,不是太正式地交往,就没必要搬到台面上。”不过谢晖还是透露对对方的好感,“感觉她的思维我比较适应,以前谈朋友不会在我买完单后,女孩子抢着去买另一个单。在中国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可能你不买单是不应该的。”

  申花主心骨已烂 投入没有最佳效果

  对如今的申花谢晖颇有微词,“不要以为运气在整个联赛中会占主导地位。长时间做不正确的事,这种积累就会起效应。申花就是长时间乱七八糟和足球无关的事情太多。我并不认为是钱的问题,这些球员和去年打第三名的没太大区别。内外援配置在联赛里还是中上游的,这样的队伍打一场输一场,跟主心骨有关系。一个梨烂了,最有一筐都烂了。”

  谢晖进一步解释,“主心骨就是领导班子和管理层,他们对足球的理解有偏差。职业足球不是11个人拿个球在草上踢。如果觉得什么人都能管足球队,结果肯定就是这样。当然投钱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恒大比别人多20倍的投入,是可以砸一个冠军下来。但你现在这种投入完全应该是亚洲第一的。也就是你肯定达不到与你投入相匹配的最佳效果。”

  没眼光造学升现象 不指导令小冯平庸

  就董学升现象,谢晖也有话要说,“中锋是任何联赛都很紧缺的,董学升在国内这个年龄段是完全可以用的。我当时一直留下来和他练,他五个进球都是门前包抄。只是我们管理层没有看到这一点,就觉得这个人怎么能踢前锋?那么差。现在很多申花认为不好的球员,到别的队都立下赫赫战功,只能说明你没眼光。”

  对冯仁亮本赛季的平庸,谢晖表示,“我去年就说了,他有特点,但特点外的很多方面有问题,他需要好的指导。足协杯那场已经没有方向了,他把自己的东西全丢了,在左面处于空白状态。他的亮点太少,没有持续性发挥,人们只看到他某个进球漂亮。当然他是个年轻球员,但也没人告诉他踢得不好是什么原因。”

  留洋切勿好高骛远 申花保级并无经验

  当被问及是否冯仁亮像传闻中,去了热刺这样的豪门就能有更好的发展,谢晖显得有些激动,“我是建议这样的年龄应该到国外去。但热刺,沙尔克根本和中国球员没关系,当时蒿俊闵转沙尔克我第一个泼冷水,你和经纪人都好高骛远。应该是德甲和德乙中间层次的球队,比如纽伦堡、亚琛、弗莱堡这样的才适合我们。你踏太远没用,曼联我们都去了,有什么用呢?”

  谢晖补充道,“欧洲任何一二级联赛,对中国球员都是很好的舞台。根本不用找豪门或准豪门。豪门的概念和我们是不接口的,他们想得是劳尔还要不要踢,怎么会想到你蒿俊闵什么事?”对申花本赛季的前景,谢晖表示担忧,“深圳队现在20分,这7分是否牢靠是大问题,如果你现在不拿分,到最后几场会非常困难。当别人追上来的时候,他们的劲头和你不一样。保级申花过去没有碰到过,根本没有这方面经验。”(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