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重回亚洲巅峰 郎平赛后第一时间送祝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京红
2011年09月24日15:10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戴佳嘉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戴佳嘉


  郎平昨天在第一时间祝贺中国女排:“女排时隔6年再次取得亚洲锦标赛冠军,而且是在逆境中战胜自我,这比战胜对手更有意义,恭喜中国女排整个团队。”

  马蕴雯很快在微博上作出回应,“除了谢谢还是谢谢!金牌是属于大家的!有你们不离不弃的支持才有我们的集体爆发!”

  确实,中国女排以8场比赛仅丢两局的成绩,夺得亚锦赛冠军,表现堪称完美的爆发。

  一些数据能够说明问题。对日、韩,中国队都是3比1胜。对韩国队,第一局对手拿14分,第四局对手拿16分。对日本队,中国队所胜的3局,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17分。一般而言,强队之间的分差在三四分之间。因此,中国队大比分战胜韩国和日本,足以说明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是掌控着局面的,优势是巨大的。

  本次比赛,中国队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表现最出彩。在对韩国队的半决赛中,惠若琪独得20分。对日本队,小惠和大梅均得到了18分。王一梅在打越南队时突发腰伤下场,这两天一直坚持拼杀在场上。作为主攻手,每一次起跳扣杀每一次大力跳发都必须用尽腰腹的力量,但没有看到她在场上有丝毫的懈怠。“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我们真的不是!”

  昨晚中日决赛后,人们就会记住张磊这个名字。昨晚,她倒在场边,抽筋了!对手不停地将球发给已经抽筋的张磊。好一个张磊,一传屡屡到位,没有破绽。进攻时,迅速跑到二号位背飞得分!忍着痛,张磊拼尽了全力,感染了全队、感动了球迷。

  4年前中国女排亚锦赛丢冠后,被指责最多的就是二传魏秋月。两年前中国队输给泰国队再次无缘冠军时,更有人断言:“有"魏慢慢"在,中国女排就不可能拿亚锦赛冠军。”两年来患阑尾炎的痛楚、铺天盖地的指责都没压倒这位坚强的姑娘。

  老将张娴在亚锦赛前,迅速归队,弥补单丹娜受伤的空缺。她并没有因为一个月前被国家队退回而怨气冲天,相反平静地说:“国家队需要我,我必须回去。”张娴的一传稳定了中国队,成了稳定后防的定海神针。

  老将马蕴雯是丢失了两届亚洲冠军的主力。她在微博中写道:“对日本要轻装上阵、战胜自我。”果然,她的拦网格外出色,如城墙般地拦死日本队的进攻。

  3年来中国女排三度换帅。世锦赛第十名,总决赛垫底,一连串的历史最差成绩,让教练和队员都饱受质疑和压力。但在困难面前,教练俞觉敏说,中国女排精神状态非常好,队伍非常团结。中国女排用行动宣告了自己重回亚洲巅峰! 本报记者 李京红

  女排亚锦赛战报 冠亚军决赛

  中国3比1胜 日本

  (25比16、25比17、25比27和25比17)

  三四名决赛

  韩国3比2胜 泰国

  (22比25、26比24、23比25、27比25、15比13)

  入围女排世界杯赛队伍

  中国、日本、韩国

  亚锦赛单项奖

  最佳球员 王一梅(中国)

  最佳扣球 金延璟(韩国)

  最佳拦网 杨珺菁(中国)

  最佳二传 竹下佳江(日本)

  最佳发球 魏秋月(中国)

  作者: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