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国产高快组合再现 卡帅观战韩鹏外另有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24日22:37
卡马乔观战鲁能 韩鹏豪气冲天吕征庆进球(查看组图)

  中超联赛第25轮,在山东鲁能客场5-2大胜南昌衡源的比赛中,鲁能首发阵容中,祭出了国产锋线韩鹏和吕征的一高一快的组合,表现相当出色,为到现场观看的国足主帅卡马乔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吕征和下半场上场的奥比纳联手攻入的4粒进球,为过去三场联赛球队锋线屡遭诟病而正名。

  鲁能锋线高快组合重现江湖

  上半场比赛,鲁能新帅巴博萨派上了高中锋韩鹏和快马吕征的锋线组合。虽然一高一快的组合在现今足坛比较流行单前锋打法的时候,显得稍显落伍,但是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吕征在周中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攻入两球,状态正佳,本场比赛他在开场8分钟的时候,就有一次依靠速度从左路内切到禁区内,大力射门打在门柱上的表现。紧接着第19分钟,鲁能队蒿俊闵开出角球,鲁能队包括吕征和韩鹏在内的多名球员在禁区内争顶,最终由吕征将球打进球门。这一进球表现出了吕征和韩鹏良好的抢点意识。

  随后的比赛中,韩鹏的怒射、脚后跟做球,吕征的两次单刀球,都表现的很出色。鲁能上次有高快组合还要追溯到宿茂臻和卡西亚诺的时候,而上次有国产高快组合那还是在甲A时期的宿茂臻和唐晓程的组合。这次国产高快组合重现江湖,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模仿,而是将球队的进攻重新打得风生水起。或许这对现场看球的卡马乔来说也是一个提示,照搬鲁能的锋线进攻模式到国家队,也不是不可能的。

  吕征扬长避短右前卫变身前锋

  在之前的几个赛季吕征在球队中一直被当做右边前卫来使用。他经常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速度来撕开对方的左路防线,但是在突破成功后的传中球往往为人所诟病,不是偏离目标就是直接被对方后卫封堵。在球场上经常出现吕征传球失误后,鲁能球迷集体齐声高喊换吕征的口号。

  不过,随着新帅巴博萨的到来,吕征可以说是获得了重生。巴博萨看到了吕征的特点:速度快、身体好、头球出色、反击犀利、对门前的机会有一定的把握能力;而缺点也同样明显:传球差、场上配合意识弱、头脑过于简单。

  巴博萨在试验了一场比赛后,就决定了自己对吕征的位置的调整。将吕征推上锋线,和奥比纳或者韩鹏搭档,利用他的速度来冲击对方的防线。本场比赛这一效果特别明显。吕征以前往往是利用自己的速度撕开对手防线在边路传中,而顶上锋线后,他可以摆脱对手防守后选择直接打门,对对手的球门造成直接的威胁。

  吕征的速度是目前国家队锋线球员所缺少的,他本场的出色发挥说不定会打动为国家队锋线而犯愁的卡马乔,将他带入下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

  随着韩鹏和吕征的高快组合的确立,以及奥比纳替补的神勇发挥,鲁能重新崛起,争夺下赛季亚冠名额也非不可完成的任务。说不定吕征和韩鹏的一高一快的组合既可以在鲁能扬威,也可以共同为国效力。(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