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夺冠张磊不敢抢功 自曝决赛日缘何三度抽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25日01:36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24日晚,刚刚在亚锦赛上拿到冠军的中国女排一行返回北京。作为此次夺冠的功臣,张磊在机场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

  上赛季,张磊也曾入选过国家队,不过,因为其一传能力受到质疑,加之本赛季,俞觉敏希望培养小将杨婕,张磊在赛季初并没有被招进国家队。但经历了大奖赛总决赛的惨败,杨婕进攻能力有限被证实,亚锦赛开赛前半月,张磊被紧急招入球队当中。

  没曾想,在此次亚锦赛中,张磊的发挥完全盘活中国女排的进攻,一概过去单调,缓慢的节奏。而在半决赛、决赛的重要争夺中,她在一传方面也起到了保障作用,没有出现太大纰漏。

  “我接一传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就感觉豁出去拼了。因为如果想太多,自己反而不能集中精力,就按平时教练说的去做,把技术动作都用上,感觉就好了。”张磊说,她希望自己在以后也能努力做到这样。

  张磊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话语不多,但很实在的一个队员,比赛中,她非常勤奋,跑动积极。这次亚锦赛决赛,她三度抽筋仍然坚持比赛,让大家都感动过不已。而说到自己的“英雄事迹”,小姑娘似乎已经习惯,不以为意。“可能汗出太多了吧,以前也有这种情况,汗出多了就会抽筋。”她微笑着说。

  得知外界称她为亚锦赛夺冠功臣,张磊也不敢自居,“这次能够夺冠,是全队上下所有人的努力吧。漳州的两个星期的训练起其实到非常大的作用,整个队伍心态摆得非常好。”张磊说,此次亚锦赛能够时隔6年重获冠军,她认为意义非常大,“整个队伍这次冠军,信心有所增长,也要看到不足之处,毕竟只是亚洲,和世界还有很大差别。”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