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90后何止一个孙杨 日照全国游泳赛新星集体爆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25日09:11

  日照全国游泳赛新星集体爆发

  正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因为刘子歌、张琳、叶诗文、吴鹏等名将在澳大利亚和美国训练,缺席本次比赛,看似星光黯淡。其实,日照全锦赛称得上是中国游泳新星的“出发台”。很多项目的决赛参赛者全部是90后,更重要的是他们游出了世界前几名的成绩。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个看点17岁的浙江选手汪顺一举打破了亚洲纪录,4分11秒61的成绩可列今年世界排名第四位。汪顺的拿手好戏是400米和2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自由泳。在今年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他担任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一棒,为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队首次收获世界锦标赛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

  汪顺坦承,他的偶像是美国泳坛巨星罗切特,在400米混合泳这个项目上,他与偶像的差距是4秒,相当于5米的距离。

  400米混合泳的银牌得主黄朝升今年也是17岁,是汪顺的好朋友,他的成绩可列世界第八,而他在上海世锦赛上也收获该项目的第四名。

  18岁的河南选手李昀琦很幸运,在国家队中和世界冠军孙杨、汪顺同样师从浙江名帅朱志根。和孙杨一样,他也是两次出国训练,尝到了海外特训的甜头:当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中以1分45秒53轻松夺冠时,他以1分47秒71尾随其后收获银牌。其实他已经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一名悍将。

  所以说,中国水军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收获的5金2银7铜不是偶然,孙杨一人独得2金并不稀奇。当孙杨、张琳和吴鹏形成中国男子游泳称雄世界的“头号冲击波”时,他们身后还有“第二梯队”汪顺、李昀琦、黄朝升等人。

  日照全国游泳锦标赛并不黯淡,只有让人满心欢喜的新星。

  又讯 在昨晚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第四日比赛中,浙江小将汪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奋力直追,成为首个触壁的选手,成绩是49秒78。 据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