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阿尔德里奇:蓝领是一种态度 场下宅男场上猛男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2011年09月25日10:23
 


  LarMacus Aldridge

  应对低调的被采访者,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足功课,找到他最感兴趣的话题,而不是问他那些所有人都会想到的问题。阿尔德里奇是我们遇到过的最低调的采访者之一,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完全闷骚的人。他喜欢宅在德克萨斯的家里,看电影,弹钢琴。虽然他很宅,但来到篮球场上,他就像换了一个人,恨不得把篮筐咬碎,吐出来,重新打造成篮筐,然后再咬碎。

  篮天下:今年2月16号,我第一次去玫瑰花园看你们比赛。很震撼。那场比赛你拿了34分,击败了黄蜂。粉丝们太疯狂了,他们爱死你了!

  阿尔德里奇:是的,没错。我们有最好的球迷,我们是最好的球会。球迷给了球队最大的支持,他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篮天下:你在德州大上的学,为长角牛打球。家乡的球迷和波特兰的球迷有什么不同吗?

  阿尔德里奇:其实他们都是非常热爱篮球,了解篮球的球迷。如果非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饮食和生活方面的不同了。波特兰的球迷走在街上,你很难把他们分辨出来,在德州,你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篮球迷,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因为这两个城市有很大的不同,波特兰雨水多,气候湿润,德州很干燥,风沙大,所以两个城市的人也就有很多不同。但一走进球馆,他们就没什么分别了。

  篮天下:你和粉丝之间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儿?你的绰号“L-Train”是怎么来的?

  阿尔德里奇:有趣的事?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趣,哈哈。球迷会给你呐喊助威,在波特兰这座城市,来看球的人很固定,你也就很容易记住那些特别卖力为你加油的球迷。“L-Train”的绰号是我大学时的队友莱昂内尔·布朗给我起的,这其实是他当时的绰号。但在一场比赛里,我表现得太好了,完爆对手,于是他就说,“嗨,兄弟,你今天真像个火车头,带着我们走向胜利,我的绰号归你了!”从那儿以后,他们就叫我L-Train了。

  篮天下:很有趣了,你的队友都成了你的球迷。但波特兰并不是一座大城市,是耐克公司让这个城市在中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那么,对你来说,和耐克签约是不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

  阿尔德里奇:没错。众所周知,耐克只和最优秀的运动员签约。我从很小时就开始穿耐克鞋了。从高中到大学,一直在穿,长角牛队的赞助商就是耐克。以高顺位进入联盟,得到耐克的球鞋合同,来到耐克公司总部所在的城市打球,还有更完美的事情吗?

  篮天下:那么,请你用“用运动”造个句子吧。比如用运动成为真正的全明星,或者用运动成为联盟第一大前锋!

  阿尔德里奇:用运动变得更强。我知道去年没有进入全明星,并不只是因为我处世低调,也不是因为别人认为我还不够格,而是因为我自己还不够强。所以,如果要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

  篮天下:但上赛季无论从数据方面,还是球队成绩方面,你都已经足够好了,是什么让你进步得这么快?除了变得更强,你对自己还有其它期望吗?

  阿尔德里奇:足够好是媒体的看法,波特兰当地媒体,因为很多人都认为,罗伊伤了,奥登不能打,我们肯定会一落千丈。但实际上,我们还是那个团结的整体。我们没让这座城市的篮球精神垮掉,赢下了应该赢下的比赛。但毕竟,伤病给我们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不能被人看低,这是促使我把球队扛在肩上,一路走来的根本原因。除了变得更强,我希望我个人的提高能够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仅此而已。

  篮天下:安德烈·米勒说过那些人(选择全明星的人)不在乎蓝领做了什么。但我们并不是很认同他的话,因为我们觉得你不属于蓝领的范畴,不是吗?

  阿尔德里奇:其实我也不是个白领,哈哈。蓝领其实是一种态度,勤勉的态度。了解自己在场上的角色,作用。我们队里没有白领,我们都是蓝领工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才是我们保持很高团队战斗力的原因。进攻也不是依靠我一个人完成的,每次进攻,都要团队默契配合。

  篮天下:去年季后赛,你从德克·诺维茨基身上学到了什么?

  阿尔德里奇:很多,他的坚韧和顽强。你可能能够限制他一会儿,但你不能限制他整场比赛。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超级明星,以及我和他的差距有多大。

  篮天下:能说说为什么选12号作你的球衣号码吗?

  阿尔德里奇:这个很好回答,因为我从12岁开始打篮球,所以我就一直选择12号作背号啦。

  篮天下:如果有机会在一部经典电影中扮演角色,你会选哪部?我这里有四个选择,A、虎胆龙威 B、加勒比海盗 C、碟中谍 D、哈里·波特。

  阿尔德里奇:我有我自己的选择,《好家伙》(Good Fella,美国经典黑帮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