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郅联组合爆发显威力 中国男篮击败韩国闯进决赛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9月25日11:25

  “我之前的比赛跟约旦主帅说过,我们会在决赛见的。明天我们再见,宝贝!”中国男篮昨晚在武汉体育中心有惊无险地以56:43击败老对手韩国,他们将与“黑马”约旦争夺本届亚锦赛的冠军。赛后,主帅邓华德更是风趣地开起了玩笑。

  然而昨晚比赛的过程并不如邓华德的表现这般轻松。对阵韩国,中国队的优势显而易见,全队平均身高为2米02,比韩国队整整高出6厘米,而在身体条件上,中国队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包括易建联在内的所有球员都将进攻区域拉到了外线,篮板球的保护也出现非常大的漏洞。8:11,这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单节比分首次落后于对手,而阿联冰凉的手感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一丝凉意,首节出手4次,一球未进。

  第二节上来,中国队苦苦追分的时候,老将王治郅勇敢地站了出来,他的内线强突引得韩国队一阵慌乱,而易建联也恢复了手感,他关键时刻的罚球也稳定了军心。中场结束,中国队21:19将比分反超。

  不过,第一节的8分,半场的21分,也成为自亚锦赛采用国际篮联的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队的两项最低数据。对于这样的表现,邓华德赛后表示:“我对上半场比赛还是很满意的,韩国已经打出了全部看家本领,而我们虽然分数不高,但把握住了合理的机会,只是有些该投进的球没有投进,但我们场上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他们会带领球队做出调整。”他的这一席话也肯定了王治郅和易建联在比赛中的作用,这场比赛,“郅联组合”联手砍下32分,并且抢下21个篮板,成为比赛的最大功臣。

  反观韩国,他们的优势本在于速度和灵巧,但由于在内线办法不多,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外线出手,然而最后的结果是,韩国队全场20次的外线出手仅命中一球,而这一切都被邓华德归功于中国队严密的防守,特别是朱芳雨对韩国队中第一得分手混血球员文泰钟的贴身盯防更是做到了极致。“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朱芳雨防住了对方的头号得分手,而孙悦也做得不错,这就是我们制胜的关键。”

  对于今晚与约旦的决赛,邓华德并没有因为之前赢过对手33分而沾沾自喜,他表现得非常谨慎:“明天的比赛困难重重,约旦现在状态很好,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