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未来五大猜想:上学深造还是走进娱乐圈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9月25日12:47

  打而优则教

  可能性:★★

  体育明星退役后选择执教是再正常不过的选择了,国羽更是风行打而优则教,张宁、夏煊泽、吉新鹏、张军都在退役后留在国家队执教。

  据李永波透露,他曾挽留鲍春来留在国家队执教,但鲍春来还是希望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这意味着小鲍亲手关闭了国家队执教的大门,甚至是未来执教的可能。不过也不排除事态峰回路转,孔令辉当年也表示过不适合执教,但最终还是成为了国家队教练。

  进军娱乐圈

  可能性:★★★

  帅气阳光,这是鲍春来在球场之外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也成为他日后进军娱乐圈的资本。而且,小鲍并非空皮囊,在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一曲惊艳四方,当时和陶喆合作演唱了一曲《普通朋友》。而2009年他在羽毛球队春晚上的自弹自唱《春天花会开》更是引来掌声阵阵。

  最重要的是,鲍春来在全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打完球会考虑进娱乐圈。

  尽管从体育到娱乐跨度不小,但不乏有“吃螃蟹的人”,像田亮在退役后就出演了包括《雷锋》和《不再让你孤单》等多部影视剧,不久的将来,鲍春来会以演员的身份进入我们的眼帘吗?至少与做教练相比,他进军娱乐圈的可能性更大。

  步入仕途

  可能性:★★

  体育界不乏“体而优则仕”的例子,小鲍的前辈葛菲在退役后就被安排在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当副处长,鲍春来会像师姐一样步入仕途吗?至少就现在而言,鲍春来走上领导岗位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从性格上看,他属于文静型,也许正是这种性格决定了他在关键大赛中总功亏一篑的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尽管拥有多个公开赛冠军头衔,也是苏杯和汤杯的冠军成员,但他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以及亚运会赛场都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尤其是缺少体育明星步入仕途的最大资本:奥运金牌!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鲍春来日后走上领导岗位,但最起码与葛菲相比,他即使步入仕途,起点也不会太高。

  上学再深造

  可能性:★★★★

  体育明星退役后上学也是一条路,甚至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伏明霞在1997年第一次退役后就选择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成为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对于鲍春来而言,上学再深造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给自己的未来充充电,也是人生的过度。

  2010年夏天,鲍春来成为湘潭大学2010级本科新生。退役之前上大学,这在中国体坛并不奇怪,有意思的是,小鲍选择了相对名气不大的湘潭大学。如今,没有国际比赛一身轻的他是否会继续在此就读,还是另攀高枝呢?

  近日已有消息称,小鲍可能会去北大的国际关系学院学习深造。

  下海经商

  可能性:★

  鲍春来会下海经商吗?这无疑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因为目前鲍春来在赛场内外都没有体现出太多的商人头脑,他的个性是否适合经商,也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中国体育界的确有人完成从运动员到商人的转型,最成功的榜样当属李宁。但像这样的成功例子毕竟寥寥,小鲍很难成为下一个。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