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89-90 底特律卫冕坏孩子绝唱

2011年09月26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贾巴尔


  贾巴尔终于告别了NBA的舞台,20年来人们终于难再见天勾的优雅。失去了贾巴尔,湖人的魔术师注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他也用场均22.3分11.5次助攻6.6个篮板1.7次抢断的全能表现和常规赛蝉联MVP来带领着湖人继续前进。因为其他位置仍旧没有太大的变化,湖人用已35岁的米切尔-汤普森和新秀迪瓦茨取代了中锋的位置,湖人仍旧以63胜19负的佳绩排名全联盟第一,其中主场战绩为惊人的37胜4负。

  活塞和上赛季相比也有所变化,由于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奥兰多魔术两支新军的加入,里克-马洪在扩军选秀中被挑走,顶替他位置的是老将詹姆斯-爱德华兹。尽管爱德华兹和马洪相比不够强悍,但他在低位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可以为阿圭尔有效地分担压力。活塞该赛季战绩为59胜23负,继续领跑东部,不过在他们身后,另一支球队正在迅速崛起,那就是由迈克尔-乔丹领衔,新教头菲尔-杰克逊指挥的芝加哥公牛。公牛本赛季战绩为55胜27负,是球队自1972年以来的最好纪录。

  季后赛阶段,活塞前两轮轻松淘汰步行者和尼克斯,但在和公牛的东部决赛中,打满7场才艰难胜出。在西部,常规赛头名湖人首轮击落火箭,不过第二轮却意外被太阳以4-1淘汰,成功爆冷的太阳在西部决赛中没能延续神奇,以2-4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队。由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领衔的开拓者此前连续四年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因此尽管他们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取得59胜23负的佳绩,仍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直到开拓者在季后赛第二轮中以4-3淘汰马刺过关,人们才对这支球队有了新的评估。

  总决赛第一场,活塞以105-99胜出,但开拓者随即还以颜色,经过加时以106-105客场一分险胜。正当人们都以为这次总决赛将演变成艰难的拉锯战时,经验丰富的活塞在伊赛亚-托马斯的带领下连胜3场,以4-1的总比分卫冕成功。托马斯场均得到27.6分8.0次助攻5.2个篮板,毫无疑问地当选为总决赛MVP。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