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中国体育报:谌龙蜕变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6日10:42

  当李宗伟最后一分扣球出界后,谌龙直接跳出场外飞奔到李永波面前,与总教练相拥,庆祝获得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的冠军,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继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后,谌龙再次夺得超级赛的冠军。

  获胜后,谌龙脱衣庆祝,相比之前中国大师赛决赛战胜队友陈金夺冠,此番战胜李宗伟显得更加激动。伦敦世锦赛满怀希望,却止步首轮,这给谌龙带来了重大打击,同时,面对李宗伟,谌龙此前已经连续三次败下阵来。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急需要证明自己。此站夺冠,谌龙内心的压抑在获胜的那一刻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和宣泄。

  谌龙的连续获胜,对于目前的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来说也是好消息。现阶段,“超级丹”世锦赛后状态不佳,本次赛事一路走来多是经历三局苦战,体力和心理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半决赛面对谌龙更是选择退赛。陈金虽然在中国大师赛上战胜林丹,但长期以来他深受伤病的困扰。一时之间很难再现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夺冠的巅峰状态,目前的世界排名也降至第六,参加奥运会任务艰巨。小将杜鹏宇还很年轻,缺少大赛经验,本次比赛更是首轮就遭淘汰,一时间无法承担重任。再加上前不久刚刚宣布退役的鲍春来,中国男单一时之间陷入了困境。谌龙的胜利,尤其是战胜世界第一李宗伟,非常及时,暂时缓解了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危机。

  经历了连续两站问鼎成功,谌龙正在向着积极方向稳步前进。尽管通往伦敦的路还很艰辛,但如果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心态,完成从超级赛冠军到世界冠军的蜕变,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