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易建联如愿当选亚锦赛MVP 后姚时代成男篮新核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9月26日12:41

  如今的易建联就是亚洲赛场第一人?当亚锦赛尘埃落定之时,这句话理应剔除那个问号。

  易建联当然有这个资格,中国男篮最终夺回亚锦赛冠军,如愿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门票,在这支中国队中,易建联无疑是王牌,中国男篮伤兵满营,阿联撑起男篮内线一片天,每场比赛,无论哪个对手,赛前都会重点研究盯防阿联的策略。有的直言阿联太难防,比如巴林、叙利亚;有的则疯狂挑衅,比如韩国。只要谈及中国队,易建联总是对手第一个说出的名字。在当今亚洲篮坛的内线,阿联的冲击力和统治力无出其右。从“姚核心”到“易核心”,阿联逐渐接过中国男篮的大旗,昂首向前。

  易建联当然也有这个实力,两年前的天津,阿联固然无比神勇,但在不少人眼中,那时候的阿联总显得强悍有余,巧劲不足,一旦手感不佳,他无法及时作出调整,这也是两年前男篮不敌伊朗,痛失亚洲冠军的重要原因。只不过两年后的今天,阿联早已褪去稚嫩,越发成熟,在技术层面,他通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中投更加稳定,尤其是模仿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无论动作还是效果均有板有眼,令对手防不胜防。在心理层面,阿联不再一击即溃,比如半决赛打韩国,上半场阿联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可是到了下半场,阿联如梦方醒,在内线撕开对手防线,最终帮助中国队战胜宿敌韩国。如今的阿联,与外线球员的配合比过去更加从容淡定,挡拆、二次进攻得心应手。现在的阿联,的确有了领袖的模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