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韩国女排世界杯资格成疑 何时世界排名为准难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6日15:57

  日前,据日本排协新闻稿透露,女排世界杯资格评定将依据2011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亚锦赛季军韩国女排当时的世界排名低于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这样最终能否晋级女排世界杯将需要等待其他各大洲锦标赛的赛果。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亚排联竞赛委员会主席三立先生在9月14日举行的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技术会议上,就本届亚锦赛的结果对于年底11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资格的影响进行说明:亚锦赛第一名(不包括东道主日本女排)直接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亚锦赛第二名将同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锦标赛的第二名进行竞争,世界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队将参加世界杯;世界杯两张外卡将由国际排联和日本组委会各自颁发。

  按照以往惯例,世界排名通常以最新一期公布的为准,即以2011年8月29日的世界排名作为依据,韩国女排此时的积分是45分,包括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10分(排名第九)、2010年女排世锦赛25分(排名第13)、2009年亚锦赛9分(排名第四,积分按照50%计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1分(亚洲区资格赛第二,积分按照50%计算),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4位。点击查看八月最新世界排名>>

  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积分是37.5分,包括2010年女排世锦赛20分(排名第21位),2009年非洲锦标赛15分(排名第一,积分按照50%计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2.5分(排名第15位,积分按照50%计算),位居最新世界排名第17位落后于韩国女排。这样,韩国女排将凭借世界排名高于非洲亚军收获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但是,日本排协新闻稿近日宣称,中国女排获得亚锦赛冠军直接晋级世界杯,亚锦赛银牌得主日本女排作为东道主承办地同样入围,排名第三位的韩国女排依据2011年1月15日的世界排名是第18位,而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15位。这样,韩国女排由于当时的世界排名低于非洲亚军,只能静待与其他各大洲锦标赛亚军比较世界排名确定最终能否入围。(查看1月世界排名关于韩国女排的世界杯资格评定到底依据何时的世界排名?搜狐体育将对于本事件的后续发展继续关注。(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