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4轮22球61年最佳 火力压曼联皇马笑傲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9月27日01:12

  尽管巴萨5轮西甲过后3胜2平没能占据领头羊的宝座,但球队打进22球足以震慑整个欧洲,而且这也是50-51赛季前5轮打进23球之后,巴萨61年来的同期最高进球数。场均4.4球,在诺坎普3场联赛打进18球,这些恐怖的数据足以说明了宇宙队的强大。

  巴萨5轮22球的成绩排在巴萨俱乐部历史同期第二位,仅次于球队50-51赛季的开局,当时传奇射手塞萨尔和库巴拉率队前5轮打进23球,不过战绩仅为3胜2负,而这其中有一场在诺坎普7-2大胜皇马的杰作。巴萨3个主场全胜打进18球不失1球,这是俱乐部史上主场同期的最多进球数,49-50和50-51赛季,巴萨在前3个主场都是打进17球。另外自从今年4月9日主场3-1击败阿尔梅利亚之后,巴萨已经连续6个西甲主场没有失球。

  在这22个进球中,梅西一人就打进8个,而在50-51赛季,球队5轮过后的最佳射手是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塞萨尔,他当时打入了9粒进球,比梅西多出1个。不过50年代足坛对防守的重视程度与水平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而50-51赛季的巴萨也没法和瓜迪奥拉率领的梦三相比,那个赛季球队最终只获得了西甲第四名。

  放言现在整个欧洲联赛,巴萨的攻击力也是第一的,虽然曼联也打进了22球,但红魔用了6场比赛,场均进球只有3.6个,弗格森的球队碰到宇宙队也只能屈居第二。荷甲的埃因霍温打进了23球,虽然比巴萨多1个,但该队踢了7轮联赛,场均进球不到3.3个,排名第三。第四名就是皇马了,穆里尼奥的球队5轮打进16球,场均进球3.2个,不过客场对阵莱万特和桑坦德连续不进球,拖了银河战舰的后腿。按照巴萨目前的进球效率,恐怕1989-90赛季托沙克率领皇马创造的西甲单赛季107球的最高纪录将要作古,事实上08-09赛季巴萨38轮就打进了105球,要不是瓜帅当时为了备战欧冠决赛而最后几轮雪藏主力,纪录早就归于巴萨名下了。

  巴萨另外一项数据也令人咋舌,瓜迪奥拉上任之后,球队三年来迄今一共踢了192场正式比赛,其中有27场进球超过了5球以上,20次发生在主场,7次发生在客场。巴萨梦三最大的胜利是8-0,分别是上赛季客场8球狂屠阿尔梅利亚和本赛季在主场8球羞辱奥萨苏纳,而5-0是大比分中打出次数最多的,巴萨一共12次不失1球向对手打出“小巴掌”,这其中包括上赛季在诺坎普5-0羞辱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另外在08-09赛季,巴萨还在伯纳乌6-2让银河战舰颜面扫地。此外马竞、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等西甲劲旅都被巴萨进过5球以上,马竞更是3次遭到屠戮,而在欧冠赛场上,巴塞尔、里斯本竞技、里昂、帕纳辛纳科斯和顿涅茨克矿工等5队也被攻入过5球。

  08-09赛季巴萨有10场单场进球超过5个,09-10赛季骤减到4场,不过上赛季球队又把5球+的场次恢复到了10场,本赛季才踢了9场比赛,巴萨就有3场单场进球超过5个,平均每3场球队就能上演一场大屠杀。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