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成都谢联VS江苏舜天

舜天再冲亚冠德拉甘只想赢球 主场打恒大最关键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7日02:39
有了达纳拉赫(左一)和耶夫蒂奇(左二),舜天打恒大有戏
有了达纳拉赫(左一)和耶夫蒂奇(左二),舜天打恒大有戏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曾经有一次冲击亚冠的机会摆在面前,舜天没有珍惜如果上天能再给一次机会,舜天会说三个字“抓住你”
  曾经有一次冲击亚冠的机会摆在面前,舜天没有珍惜如果上天能再给一次机会,舜天会说三个字“抓住你”

  2009年,舜天在中超联赛还剩6轮时排名第5,迎来了冲击亚冠的最好时机,结果最后6轮,舜天仅取得2平4负的战绩。本赛季,舜天目前仍排第5,距第三名只有3分差距,冲击亚冠的机会又一次出现在舜天面前,这一次他们会珍惜吗?

  和两年前不同,舜天物是人非,裴恩才早已换成了德拉甘,球员也换了一大批。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舜天起码不会再让2009年的悲剧重演,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最后5轮。正如舜天主帅德拉甘所言,“我们要让舜天球迷和我们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本赛季的舜天会让悲剧重演吗?

  德拉甘只想拼命赢球

  2009年,也就是舜天冲上中超的第一年,裴恩才率领的舜天打得风生水起,联赛还剩下6轮时,舜天排名联赛第5,距排名联赛第一的河南建业也只有3分的差距。当时,有关舜天冲击亚冠的声音开始响起,可谁也没有想到,舜天客场兵败重庆,各种不和谐的声音开始困扰舜天,最后6轮,舜天以2平4负的战绩惨淡收尾。

  其实在中超两年,特别是提前保级后,舜天后面的比赛总是踢得莫名其妙,舜天这种虎头蛇尾的表现,至今仍让舜天球迷心有余悸。那么今年呢?同样形势不错,同样有冲击亚冠的机会,德拉甘的舜天还会让悲剧重演吗?

  自从德拉甘入主舜天后,他的威信通过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已经完全树立起来,“现在的舜天风气很正,大家真正抱成了团,这是德拉甘的功劳。”

  德拉甘是个铁腕主帅,训练要求相当严格,跟不上训练要求,那么肯定你也不会有比赛可打,“部分球员有一定的能力和特点,但是训练跟不上,德拉甘照样不让你上。”舜天高层说。

  事实上,无论是耶夫蒂奇还是达纳拉赫,都想争当金靴,他们也想为以后的发展增添砝码。“德拉甘来了之后,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他肯定全力以赴,不管那么多,你们没有看出来吗?他真是谁都想赢,能进两球,绝不进一球。”舜天高层也这样感叹。

  如今,保级任务完成了,亚冠机会来了,德拉甘直言不讳,“有机会,我肯定不会放过。”当然,和舜天高层一样,德拉甘也没有给球员施加任何压力,他一再提醒外界,“不要忘了,我们曾经排在倒数第一。”话虽如此,不服输的德拉甘也告诉所有人,“接下来,我们要让舜天球迷和我们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没有压力的舜天,或许能以更好的心态,去冲击亚冠。

  舜天冲亚冠的形势到底怎么样?

  主场打恒大最为关键

  目前,舜天积37分,排名联赛第5,恒大、国安似乎难以追赶,但是舜天落后第三名辽宁只有3分,落后第四名亚泰只有2分,和鲁能积分相同。

  在恒大、国安基本锁定亚冠名额的情况下,辽宁、长春、舜天、鲁能四支球队争夺第三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中超前三,才能自动晋级亚冠,外加足协杯的冠军,若足协杯冠军和中超前三名重叠,中超第四递补进亚冠。

  联赛还剩下5轮,舜天将客场挑战成都、杭州和大连,主场打恒大、南昌。参照以往的排名,舜天只要拿下4场胜利,这样积分达到49分,冲击亚冠基本上问题不大了。所以说,主动权实际上还掌握在舜天自己手上。因为长春和鲁能都要分别和辽宁死磕,他们还要分别与国安激战。

  明晚,舜天将客场挑战成都队,如果能拿下,舜天还得客场和绿城、大连死磕。当然,舜天冲亚冠路上的焦点战役一定是10月22日对阵广州恒大,德拉甘来后,舜天主场不败,因此,对阵恒大,舜天必然要玩命,而且按照德拉甘的性格,打恒大,他肯定是要拿3分的,他此前也曾说过,“我一直告诉我的球员,我们不需要惧怕任何的对手。”

  如冲上亚冠舜天会加大投入吗?

  后勤保障绝对没问题

  面对有机会冲击亚冠的大好形势,舜天高层也及时向董事会作了汇报,“冲击亚冠”也得到了董事会的大力支持,国信集团高层也表态,若真冲上亚冠,那么下赛季肯定会增加投入,后勤保障绝对没有问题。

  事实上,按照舜天今年的一个远景规划,5年内肯定要冲上亚冠,“反正都要冲,那么现在机会来了,为什么不冲呢?”这是舜天高层内部的想法,但这个想法,他们并没有向球队明确提出来,“不要给他们压力,轻装上阵,反而效果更好。”舜天高层说。

  尽管外界都在说亚冠,其实舜天内部相对还是比较低调的,原因很简单,一来,内心很渴望冲上去。二来,又怕调子定得太高,万一冲不上去,让别人看笑话。

  所以,现在舜天对外的基调都是,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每一场球,能赢就要赢,过程好了,结果自然不会差,而且舜天高层也一再和球队强调,绝对不能和以往一样,最后时刻总掉链子,就算输,也是竭尽全力之后的输。

  为了不给球队过多的干扰,舜天高层很少过问球队具体的事情,只是在后勤保障方面尽可能给他们最大的帮助。比如,前段时间,俱乐部出钱请德拉甘一家去海南旅游,增加情感沟通,让他们有家的感觉,“这个待遇,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也享受不到。”舜天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道。

  声音

  球员很现实

  球迷很期待

  打得好自然挣钱多

  能否打亚冠,除了教练,还得靠球员去场上多赢球。这个赛季,舜天俱乐部相当规范,工资奖金都按时发放,分文不少。

  有了这样的保证,球员的想法也变得很现实,必须多赢球,唯有多赢球,才能多挣钱,由于单场赢球奖金80万,主力赢一场也能拿到3万-4万,连胜还有累计奖金,收入相当可观。所以,很多球员都告诉记者,“大家肯定会争取多赢球,你说谁会和钱过不去啊。”

  球员的说法很实际,也很实在。其实,自从中超联赛环境净化后,唯有赢球才能拿更多的钱,其他的歪门邪道现在已经完全行不通,而且最后几轮,足协更是会加大监察力度,谁也不敢乱来。况且在铁腕教练德拉甘手下,谁表现连续糟糕,肯定会丢了位置,难以翻身。

  除此以外,以前也曾有球员不想打亚冠,是以为怕来年丢了位置,事实上,这个想法有点幼稚,“打上了亚冠是双线作战,没有哪个俱乐部一套人马打两边,不是比赛机会少了,而是大家的比赛机会更多了,比赛多了,那么挣钱的机会也就变多了。”舜天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球迷很期待

  打亚冠组团去客场

  曾经中超一直是舜天球迷的梦,当中超变成现实,舜天球迷的梦又变成了亚冠。自从德拉甘入主舜天后,球迷们彻底被这位塞尔维亚老头折服了,在所有舜天球迷的眼中,德拉甘确实有水平。

  当主场连战连捷,球迷们自然已经开始遥想亚冠,若能冲上亚冠,对江苏足球而言,绝对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刻。

  球迷小R告诉记者,“其实,今年的机会真的还是不错的,我们应该勇敢地去试一试,哪怕最终没有冲上,球迷也不会责怪,但千万别和2009年一样。”球迷小S则说,“冲上亚冠,至少我们在长三角德比中可以扬眉吐气一把了,因为申花、绿城都打过亚冠了,唯独江苏缺席。”

  资深球迷老厉则比较冷静,“冲上去当然开心,激动,但是冲上去后,俱乐部需要做的可能就更多了,我们的板凳厚度还需要增加许多。能上场的人还是太少。”

  一位球迷团体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其实我们早就商量过了,如果舜天今年冲亚冠成功,那么我们肯定会组团去客场,为舜天加油助威,展现我们舜天的足球文化。”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德拉甘:有机会我肯定不会放过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舜天最后五轮对手

  (主队在前)

  9月28日 成都VS舜天

  10月16日 绿城VS舜天

  10月22日 舜天VS恒大

  10月29日 实德VS舜天

  11月2日 舜天VS南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