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将成上海交大学生 除就读方式外与他人无异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青年报
2011年09月27日10:26

  本报讯 进入金秋10月,姚明将正式开始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深造。只是姚明不会像之前的孙雯一样,与其他学生同堂听课,学生们要见姚同学一面依然很难。

  对于何时前往上海交大读书,此前“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曾表示,“预计大概10月份左右。”近日,记者从交大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姚明此前确实已经与学校方面进行过沟通,目前已确定他将会在国庆节之后亲自前往交大,与相关领导洽谈就读的具体细节。

  至于姚明将选择何种专业,该知情人则透露,“目前都还没有定,但从他那边最初传递过来的信息来看,应该是会读金融管理之类的内容。可以这么说,读什么专业和去哪个学院,主要还是尊重姚明自己的意愿,我们这边只会提供一个参考。”从这番话中不难看出,姚明这次读书,并不是学校选择他,反而是他“选择”学校。

  至于为何早就决定重返校园却始终悬而未决,记者通过了解也获悉,基础知识的匮乏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过早脱离系统教育而投入专业队训练,就连姚明自己也曾戏称,“我现在的水平大概就高中生的样子吧。”目前姚明正在接受专门老师的补课,许多基础学科,都是从最基本的开始。

  9月初,姚明即将就读交大的消息在校园内引起热议。“姚明什么时候来?会不会和我们一起上课?我们能不能向他要签名合影?”这些都成为交大学生们的疑问。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要让他们失望了,因为,姚同学将不会出现在课堂之上。“有介于姚明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他本人的意愿,我们将会派遣老师上门为他单独授课,这是一开始就决定了的。”据知情人透露,姚明上课的方式与刘翔、丁俊晖当初读书的方式差不多。

  虽然就读方式与一般学生有别,但是拿到学位的“流程”却是无异。“他还是需要一门门修学分,也需要接受考试,四、六级英语测试同样必不可缺。”知情人说,虽然姚明身份特殊,但交大不会对他特殊对待。

  (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