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亚锦赛中国惜败韩国 到嘴边的鸭子遗憾飞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7日10:54

  男排亚锦赛

  本报讯 正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男排亚锦赛目前激战正酣。在复赛(八强排位赛)首轮开战后接连发生意外,卫冕冠军日本面对从未输过的对手印度队轻敌加大意,结果以1比3爆冷失利;而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的中国队,因自身失误连连,最终以2比3惜败韩国,让到嘴的鸭子飞了。由此,复赛阶段的形势有些乱了。

  在迎战印度队之前,作为上届冠军的日本队没想到会在这里栽跟头。但在轻松拿下第一局之后,印度队的顽强和日本队的松懈让比赛偏离了轨道。虽然日本队也一度顽强搏击,但最终还是以1比3失利。

  相对于日本队的轻敌和大意,面对韩国队中国男排丝毫没有这样的资本。但比赛过程却不禁让人叹息,本届韩国队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这本给了中国队绝好的复仇机会,但中国队在以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丧失了这一良机,以2比3惜败。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于队员的心理出现了问题,他说:“首局取胜后,队员思想上有些波动,认为有可能赢得比赛而没有给予韩国队足够的重视。”但他同时也表示,这次输球或许能让队员清醒,希望就此调动起全队的积极性,求胜欲望更加强烈。

  而另外两支有实力、发挥稳定的澳大利亚和伊朗队,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保持不败。目前,在F组中澳大利亚暂居首位,中国队暂列第二,韩国名列第三;E组的伊朗、印度和日本分列前三位。如果这一排名不再有变的话,那么中国队在争进四强时将遭遇印度队。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