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奥委会拥有三家基地 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展新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7日15:22

  华奥星空讯: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OTC)原本是为追寻奥运梦想的美国运动员设立的大本营,现已转变为一家盈利机构,对外提供商业展览、游泳俱乐部和其它对外业务,用以补偿每年2100万左右的设施维护费用。

  美国奥委会在全国拥有3家官方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分别位于:科罗拉多州的斯普林斯、纽约的普莱西德湖和加利福尼亚的丘拉维斯塔。

  如隆·加德纳(Rulon Gardner)、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和阿波罗·安东·欧诺(Apolo Anton Ohno)都曾在中心受训。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全职在OYC受训的明星选手越来越少。以女子体操队的选手们为例,她们在全国各地的体操房开展训练,并最终选定了德克萨斯的贝拉·卡洛伊(Bela Karolyi)体操馆作为自己的训练基地。皮划艇项目在俄克拉荷马市拥有自己的训练中心。而多数田径运动员则与自己的教练一道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赛场内训练。

  鉴于这种现实情况,美国奥委会要求全国体育管理机构在年度绩效规划中详细做出OTC的使用计划。如果各地机构提出训练计划,则运动员可充分利用中心设施。如果没有训练计划,美国奥委会则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充分利用中心设施和空间,予以出租。美国奥委会今年已为该项目投入了500000美元。

  “我们要确保各地管理部门拥有设施的优先使用权,”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周六在出席美国奥委会委员会季度会议后表示。“但实现这一目标后,我们进一步希望做的更好,充分实现多余设施的价值。”

  美国奥委会目前投入了2200万美元(其中1600万美元由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市提供)翻修科罗拉多训练中心,这也意味着OTC近期还难以实现外租计划。此外,美国奥委会还计划全面整修与斯普林斯训练中心比邻的游客接待中心,以吸引更多游客。

  然而,两座设施的实际利用率均不高。去年,在OTC接受训练的运动员中,仅有13%为奥运会选手,而另外46%均不属于专业运动员的行列。因而近年来,游客在旅途中偶遇明星运动员的机会越来越少见。

  由于训练中心对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吸引力越来越低,美国奥委会就需要寻求其它途径,保证训练中心的作用和收益。

  “训练中心无疑是我们的宝贵资产,这里是我们向美国人民展示运动员如何训练的理想场所,”布莱克姆恩表示。

  “我们对训练中心的不同安排并不代表着训练理念的转变,”布莱克姆恩解释说。“美国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在任何场馆内训练的体育项目和运动员提供训练所需的资金支持。”

  “我们只是要确保投入的资金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布莱克姆恩来表示,此次变革只是自1980年便已开始执行的调整方案之一。

  委员会涉及的其它内容还包括:

  — 鉴于高尔夫将在2016年奥运会中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奥委会计划为高尔夫项目成立一家全国性的管理机构。美国高尔夫联合会的总部将设在佛罗里达州的圣奥古斯丁,其成员分别由PGA,、PGA Tour,、USGA和LPGA等高尔夫联赛构成。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表示,他预计高尔夫联合会的运营模式将类似于美国网球协会,即:非奥运赛事(包括运营美国公开赛)的影响力比奥运赛事更大。

  — 向委员会成员通报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之间收入分配谈判取得的最新进展。布莱克穆恩和普罗布斯特双双强调,在此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谈判未确定明确结果前,美国不会考虑申办奥运会。

  — 探讨美国女子足球队今年晚些时候前往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计划。美国女足在今年夏天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了日本。(秀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