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全奖:邓华德当选最佳教练 伊朗四人在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27日17:13

  中国男篮1分险胜约旦,成功夺得武汉亚锦赛冠军并杀进伦敦奥运会。赛后主办方公布了赛会MVP与最佳阵容的名单,其中易建联当选武汉亚锦赛MVP,而包括易建联、哈达迪、巴赫拉米、川村卓也与道格拉斯一共五人组成最佳阵容一队。而在亚锦赛落下帷幕之后,亚篮联又其官网上公布了本届亚锦赛的全部单项奖与全部团队奖,其中,邓华德当选最佳教练,而孙悦凭借良好的表现入围了最佳阵容二队,但其他奖项没有中国队员的名字。伊朗有4人入选成为最大的赢家,而亚军约旦也有三人的名字赫然在列。

  邓华德当选最佳教练毫不意外,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一路顺风顺水,即便在总决赛中第一次半场落后,但他在中场为队员们减压,并用易立顶替朱芳雨让中国队涉险过关问鼎成功。易建联当选MVP也是实至名归,他场均贡献16.5分10.7篮板,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正是他在决赛的最后时刻2罚1中,才帮助中国队锁定了胜利。同时,易建联也是赛会的最佳前锋。孙悦入选了最佳阵容二队,他的数据也许并不出色,但他对于中国队的作用,尤其是在防守端的作用无人能够取代。

  最佳后卫的人选是约旦后场核心道格拉斯。道格拉斯在约旦击败伊朗的比赛中,在关键时刻连续罚球命中让伊朗回天乏术,在半决赛击败菲律宾的比赛中,道格拉斯贡献了16分4助攻,而在与中国队的决赛中,道格拉斯更是成为中国队最难对付的球员,尽管他绝杀不中,但良好的表现还是征服了主办方,从而获得了赛会最佳后卫的殊荣。伊朗本届亚锦赛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哈达迪在篮下所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却是非常巨大,他场均砍下15.4分11.4篮板4次助攻2.88次盖帽,数据之全面无人可及,他也以22.2的效率值位列多希特之后屈居次席,哈达迪当选赛会最佳中锋没有悬念。

  下面来具体看下各单项奖与团体将的具体名单:

  MVP:易建联(中国)

  最佳教练:鲍勃-邓华德(Bob Donewald Jr )(中国)

  最佳后卫:奥萨马-道格拉斯(Osama Daghlas )(约旦)

  最佳前锋:易建联 (中国)

  最佳中锋:哈米德-哈达迪(Hamed Haddadi)(伊朗)

  最佳阵容一队:

  后卫:奥萨马-道格拉斯、川村卓也(Takuya Kawamura)(日本)

  前锋:萨马德-巴赫拉米(Samed Bahrami )(伊朗)、易建联

  中锋:哈米德-哈达迪

  最佳阵容二队:

  后卫:拉希姆-怀特(Rasheim Wright)( 约旦)、孙悦 (中国)

  前锋:阿尔萨兰-卡兹米(Arsalan Kazemi )(伊朗)、文泰锺(Moon Tae-Jong )(韩国)

  中锋:马库斯-多希特(Marcus Douthit )(菲律宾)

  最佳阵容三队:

  后卫:迈赫迪-卡姆拉尼(Mahdi Kamrani )(伊朗)、张宗宪(中华台北)

  前锋:扎伊德-阿巴斯(Zaid Abbas )(约旦)、克里斯蒂安-罗纳尔多-塞特普(Christian Ronaldo Setepu )(印尼)

  中锋:竹内公辅(Kosuke Takeuchi )(日本)

  赛会荣誉奖名单:

  伊布拉西姆-艾哈迈德(Ibrahim Ahmad )(阿联酋)

  巴德尔(Abdulla Bader)(巴林)

  克洛斯(Hareesh Koroth )(印度)

  安卓尔-吉尔格斯(Eder Arjo Gorges )(叙利亚)

  古加尼(Batumalai Guganeswaran )(马来西亚)

  萨姆-霍斯金(Samuel Hoskin)(黎巴嫩)

  吴岱豪(Wu Tai-Hao )(中华台北)

  赵成慜(Cho Sung-Min )(韩国)

  王治郅(Wang ZhiZhi)(中国)

  乌萨尼(Mario Wuysang )(印度尼西亚)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