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拒收五常客中意“矮脚虎” “卡二期”阵容变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27日15:18
 
30岁的“矮脚虎”吴坪枫左突破速度很快
30岁的“矮脚虎”吴坪枫左突破速度很快

卡马乔点齐兵马
卡马乔点齐兵马


  “卡二期”终于大变脸。在下月初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迎战伊拉克之前,中国队新一期集训名单昨日出炉。接触中国足球一个月的时间后,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给出了一份自己心目中的国脚人选。值得一提的是,与高洪波时代相比,这支新国足少了5大常客,多了5员新人。

  上月底,卡马乔在昆明刚刚接手中国队时,留给他的几乎是前任高洪波的全部班底。实际上,他一上任就要带队迎战新加坡和约旦,对中国足球毫无了解的他,挑选球员也只能依靠足协的推荐。而最近一个月来,卡马乔和几名助教观看了多场中超联赛,自然也有了他们心仪的国脚人选。

  究竟谁能入卡马乔的法眼?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广州恒大的边锋吴坪枫。身高才1.6米的吴坪枫是国内足坛有名的“矮脚虎”,技术灵活、突破速度快,此前曾入选过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而他的国家队经历,只有2002年时在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中替补上场,随即便“销声匿迹”。没想到,如今已30岁的吴坪枫,居然再度披上国家队战袍,这与他最近一段时间在恒大队中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

  而另外一名新人的入选则颇有争议,他就是杭州绿城的门将姜波。与鲁能的杨程、恒大的杨君等人相比,29岁的姜波无论是年龄还是实力都不占优势。本赛季他代表绿城队出场21次,失球有17个,这样的数据并不算突出,卡马乔为何中意他,也只能留待日后才能解答了。

  此外,山东鲁能的左边后卫郑铮、青岛中能的后腰刘健和效力于葡超贝拉马尔队的海归前锋张呈栋,也都成为“卡二期”的幸运儿。

  有人欢乐自然有人愁。人们惊讶地发现,高洪波时代的三大红人居然落选。首先是老将曲波,他还从未缺席过高家军,但这次不知是不是因为与新加坡的首战罚失一粒点球,让卡马乔选择了抛弃。而“跑不死”的后腰杨昊、辽足中锋杨旭也都无缘新国足。如果算上门将曾诚、左后卫荣昊,高洪波手下的五名国家队常客此番集体缺席。不难看出,在逐渐熟悉中国足球之后,国家队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卡氏烙印”,速度型球员更受青睐。

  按照既定计划,国足将于本月30日在深圳集中,正式开始10月11日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赛前备战,而之前的10月6日还将有一场与阿联酋的热身赛。本报记者关尹

  国家队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邓卓翔、蒿俊闵、郑铮

  天津泰达:陈涛、于大宝、李玮峰

  上海申花:冯仁亮、吴曦

  浙江绿城:杜威、姜波

  北京国安:杨智

  大连实德:李学鹏

  陕西人和:于海、赵旭日、张烈

  长春亚泰:张文钊

  江苏舜天:刘建业

  青岛中能:刘健

  广州恒大: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吴坪枫

  韩国全北现代:黄博文

  葡萄牙贝拉马尔:张呈栋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