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91-92 公牛卫冕魔术师HIV感染

2011年09月28日06: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91-92赛季刚刚开始,NBA就爆出一则震惊全球的新闻,魔术师宣布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同时结束其职业生涯,把精力转投到对艾滋病的宣传和预防中,一位5届总冠军、3届MVP得主就以这种方式突然告别了NBA。而另一位与魔术师同时代的巨星拉里-伯德,也因为伤病在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由于背伤的困扰,伯德这个赛季仅仅打了45场比赛,但仍有场均20.2分6.8次助攻9.6个篮板的惊人表现。

  当两位传奇巨星逐渐淡离人们的视线,芝加哥公牛却在迈克尔-乔丹的带领下如日中天。上赛季61胜21负的球会历史最佳战绩并不能使他们满意,他们在这个赛季又将纪录提高到67胜15负,不仅以绝对优势排名全联盟首位,同时也是NBA有史以来的第四好战绩。乔丹的表现依旧炙手可热,他在该赛季赢得了自己的第3个MVP和第6个得分王,不过场均30.1分却是过去6年中最低的一次。和以往不同,乔丹现在把更多的出手机会交给斯科特-皮蓬(场均21.0分)和霍瑞斯-格兰特(场均14.2分),全队的进攻也因此变得更为均衡。

  克利夫兰骑士和波特兰开拓者该赛季以57胜25负的战绩并列常规赛第二。骑士整个赛季都表现不俗,然而他们无法阻挡乔丹和他的公牛队,在东部决赛中被芝加哥人以4-2淘汰。开拓者在在季后赛中先后击败湖人、太阳和爵士,继1990年后再度闯入总决赛。

  总决赛前4场开拓者表现顽强,两度落后又两度将大比分扳平,然而他们最终还是没能挡住芝加哥人的脚步,第五场和第六场均告失利,以2-4成为公牛卫冕的牺牲品。

  乔丹再次拿下了总决赛MVP,连续两年也让他成为NBA首位连夺两届总决赛MVP的球员。“这个赛季对我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我们经历了很多不幸,困境,过程可能并不完美,但是我们仍然笑到了最后,如果说去年的冠军献给芝加哥,管理层以及球迷,那么今年的荣耀属于我的队友和我个人”,乔丹说。

  季后赛中,乔丹将个人场均得分提高到了34.5分,而6场总决赛乔丹35.8分的场均得分更是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

  第一场成了乔丹的三分秀,飞人上半场就投中六个三分,半场独得35分,这打破埃尔金-贝勒1962年保持的总决赛半场33分得分记录。乔丹本场比赛最终得到39分,三分球10投6中。“人们总是轻视我的三分能力,很多球队都会给我投三分的机会,但当我感觉好的时候我会去尝试,投中第一个的感觉很好,随后三分就接踵而至的命中,我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乔丹说。

  公牛首场122-89狂胜。第二场则有些一波三折,常规时间还剩4分半钟时公牛仍然领先十分,开拓者头号球星德雷克斯勒也已六犯出场,乔丹虽然得到39分,但是他32次出手一半都投失了,皮蓬19投6中仅拿下了16分,凭借丹尼-安吉和特里-波特的出色发挥,开拓者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且取得最终胜利。

  第三场比赛公牛令人窒息的防守逼迫开拓者两项技术统计均刷新球队季后赛历史新低――半场得分(39分),全场投中球数(28个),控制住比赛节奏的芝加哥再度取得领先。第四场比赛阿德尔曼采用小个阵容收得奇效,开拓者又扳回一城。第五场乔丹狂砍46分,皮彭贡献24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公牛119-106获胜。最后一场杰克逊出人意料的在第四节让疲惫的乔丹休息了将近六分钟,结果替补阵容反而缩小了比分差距,而因此备受鼓舞的乔丹重新上场后再次接管比赛,他和皮彭联手拿下球队最后19分,公牛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