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范甘迪解说1年=姚明15320场 资源垄断限制薪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8日02:20

  760万元一年&500元一场,范甘迪1年=央视嘉宾15320场

  体育资源垄断限制解说高端化

  在NBA,有不少球员退役后选择担任比赛评论员或解说嘉宾,包括巴克利、雷吉·米勒、马克·杰克逊等大牌球星都是如此。但在中国的解说环境中,这种情况很难出现。

  解说完所有比赛后,王仕鹏感叹终于体会到新闻工作者的艰苦,“从19时半开始到22时结束与球员的赛后连线,这段时间一直戴着耳机,看着眼前的大屏幕说,耳机里还有导播各种指示声音,每场比赛下来头就特别痛,一试才知道干解说原来是特别累的活儿。”

  辛苦还不能换来血汗钱,央视体育频道给解说嘉宾的报酬是一场500元左右,当然亚锦赛王仕鹏和姚明的价格肯定不是这个数目,两人也不会计较具体拿多少。如果中国让这些大牌球星成为固定解说嘉宾的话,至少需要足够的回报。

  以姚明的恩师范甘迪为例,他与ESPN签订了一份5年的合同,年薪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0万元),要拿到这个数,央视解说嘉宾一年要解说15320场比赛。TNT的解说员、NBA名宿巴克利的年薪是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0万元),马克·杰克逊、琼·巴里等名气稍逊的球员年薪也都在60万美元到80万美元之间。

  当然,中美最大的差别在于中国最大的解说平台就是央视,地方台的资源根本无法与之竞争,嘉宾们能接受500元一场,更多是看中了央视这个平台所具有的宣传效果。缺乏竞争的大环境,也决定了央视不可能耗巨资请大牌明星担任长期解说。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