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欧冠-C罗卡卡传射本泽马破门新援首秀 皇马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9月28日04:36
幻灯:C罗卡卡激情相拥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点45分,欧冠小组赛第二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皇马在主场3-0完胜阿贾克斯。上半场皇马两球领先对手,C罗首开记录并助攻卡卡破门。下半场卡卡助攻本泽马继续扩大比分。此役过后,皇马连续15个赛季首个欧冠主场赛事全部告捷,并且将本队与阿贾克斯的交锋胜负比扳为4-4平。两轮战罢皇马2连胜居榜首,里昂4分其次,阿贾克斯积1分,萨格勒布迪纳摩0分垫底。

  双方上赛季就在欧冠小组赛中遭遇,皇马两回合6-0双杀对手,当时坐镇伯纳乌以2-0击退阿贾克斯。这场比赛穆里尼奥停赛继续遥控指挥比赛;皇马与周末联赛6-2狂胜巴列卡诺的阵容相比有5个人员变化,卡瓦略伤愈复出,阿贝罗阿取代首轮小组赛染红的马塞洛,赫迪拉、厄齐尔和本泽马回到首发阵容;卡卡继续先发,佩佩、科恩特朗和沙欣依旧因伤高挂免战牌,土耳其新援阿尔滕托普新赛季首次获得征召暂列替补。

  前巴萨球星弗兰克-德波尔统帅的阿贾克斯上赛季在时隔7年后重获荷兰甲级联赛冠军,这个赛季人员上最大变化是失去了原来的主力门将斯科特伦堡,费梅尔被扶正;目前阿贾克斯在各项赛事中5胜4平保持不败,包括首轮0-0战平里昂;本场比赛苏莱曼尼和阿尼塔伤愈复出,后者取代了因伤缺阵的主力左后卫博伊莱森。

  刚开场1分钟,C罗中场的失误让阿贾克斯在右路发动一次威胁反击,范德维尔传中球给到前点的博里格特脚下,博里格特右脚射门被卡西倒地封出。第7分钟,西格索森禁区弧前沿右脚远射稍稍高出。1分钟后,本泽马左侧距门30码外拿球转身抽射高出。开赛10分钟,阿贾克斯反客为主进攻凶猛,而皇马还未进入状态。卡瓦略第12分钟到场边更换战靴,皇马球员也都需要找到感觉。

  第15分钟,皇马后卫禁区内处理反弹球不利索,西格索森混乱中捅了一脚皮球,卡西将球没收。皇马第17分钟觅得机会险些破门,厄齐尔中路突破分球,赫迪拉右路下底回敲,本泽马点球点附近几乎面对空门把球推偏了!第19分钟,卡瓦略手球犯规阻止苏莱曼尼的进攻,被英格兰主裁判克拉滕伯格黄牌警告。

  皇马第22分钟再次制造险情,C罗接身后长传球与门将形成一对一,皮球在他跟前反弹后被出击的门将连人带球挡出,厄齐尔跟进补射又打在门将身上。紧接着厄齐尔右路传球,C罗禁区边缘背对球门来一脚颇有想象力的脚后跟挑射,范德维尔头球解围差点自摆乌龙,还好皮球顶在门将身上。阿贾克斯的警报还没有接触,随后厄齐尔直塞,本泽马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偏出远门柱,包抄的C罗跟进补射不及。

  皇马第25分钟打破僵局,拉莫斯后场断球交给C罗,C罗与卡卡踢墙配合后再给右侧的厄齐尔,厄齐尔带球直塞,本泽马禁区右侧横敲,C罗中路跟进爆射完成这次水银泻地般的进攻,1-0!这是C罗本赛季9场比赛的第9粒进球。第30分钟,阿隆索精准直传球找到禁区内的本泽马,本泽马对面费尔通亨试图人球分过但未能如愿。第33分钟,C罗左侧突破2人将球横敲中路,厄齐尔第一时间左脚射门,门将倒地将球摁住。

  第36分钟,埃里克森中路断球,与队友做撞墙配合后带球趟入禁区左脚打门,卡西将球没收。第38分钟,C罗左路过掉范德维尔在底线挑传门前,拉莫斯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头球偏出。皇马第41分钟扩大比分,阿隆索长传找到左侧的C罗,C罗把球轻轻横敲身后跟进的卡卡,卡卡禁区前沿右脚停球左脚低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2-0!这是他新赛季的第2粒进球。第45分钟,厄齐尔直塞,阿贝罗阿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扑出,皮球到了外围由阿隆索起脚远射,门将把球没收。

幻灯:本泽马锦上添花

  易地再战。皇马下半场开始后不断通过控球寻找机会,他们在上半场的控球时间落后对手。第49分钟,经过长时间的捣脚皮球到了左侧的阿贝罗阿脚下,阿贝罗阿横传球交给插入禁区的卡卡,卡卡过掉对方中卫,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无私横敲,本泽马面对费尔通亨穿裆破门,3-0!这是本泽马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阿贾克斯随即换人,埃诺替下杨森。第56分钟,埃里克森过人传球,德容20码外大力射门迫使卡西扑球脱手,瓦拉内冷静把球回敲卡西。

  第60分钟,阿贾克斯战术角球机会,埃里克森小角度打门直接被卡西封住。第64分钟,埃里克森禁区前沿横向盘带左脚劲射,卡西做出飞身扑救动作,不过皮球打在了边网上。皇马第66分钟差点再次进球,皇马反击中由厄齐尔前场右侧带球横敲中路,卡卡禁区内右脚推射不可思议偏出,门将已经没有办法。大势已去的阿贾克斯第72分钟撤下苏莱曼尼,换上小将埃贝奇里奥。

  阿贾克斯第73分钟错失进球机会,埃里克森、西格索森在左侧连续一脚触球,博里格特禁区右侧无人看防但他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等他扣球再射的时候瓦拉内挡住了皮球。皇马随后连换2人,卡卡和本泽马被迪马利亚、伊瓜因替下,本泽马下场前出现受伤迹象。第77分钟,C罗和厄齐尔左路2过1,C罗过掉埃诺下底传中被后卫前点将球得到。

  第80分钟,费尔通亨中路突破形成了单刀,瓦拉内回追在身后伸出长腿铲球破坏!第82分钟,埃里克森开出任意球,费尔通亨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卡西飞身扑出!第85分钟,厄齐尔被换下,阿尔滕托普首次为皇马登场。1分钟后,阿贾克斯替补出场的塞雷诺在左侧大禁区角上尝试一脚射门,还是难不倒卡西。

  皇家马德里(4-2-3-1):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2-卡瓦略、19-瓦内拉、17-阿贝罗阿/6-赫迪拉、14-哈维-阿隆索/7-C罗、10-厄齐尔(85’16-阿尔滕托普)、8-卡卡(76’22-迪马利亚)/ 9-本泽马(76’20-伊瓜因)

  阿贾克斯(4-3-3):1-费梅尔/2-范德维尔、3-阿尔德韦雷尔德、4-费尔通亨、5-阿尼塔/8-埃里克森、10-德容、16-扬森(51’6-埃诺)/7-苏莱曼尼(71’11-埃贝奇里奥)、9-西格索森、21-博里格特(83’25-塞雷诺)

  里昂2-0萨格勒布迪纳摩

  这是两支球队的首次交锋。第23分钟,法国前锋戈米斯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在20码外巧妙挑射破门,1-0。迪纳摩第30分钟差点扳平,伊巴涅斯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贝克拉伊捅射将将把球错过。第42分钟,格雷尼尔开出左侧角球,布基纳法索后卫科内后排插上轻松推射,2-0。第83分钟,莱科25码外重炮轰门被门将洛里斯飞身化解。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