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万达赞助裁判大幅涨薪 主哨一场拿1万杜绝黑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9月28日08:01

  昨日,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表示双方就中超裁判涨薪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中超主裁、助理裁判、第4官员的单轮执法补助将分别为1万元、5千元、5千元。而执法今年中超的裁判员6成以上还将获得额外年终奖励,“金哨”将获得20万的奖金。

  裁判收入 跃居亚洲首位

  今年7月,万达和中国足协就全面赞助中国足球签订了战略性的合作计划,其中就包括万达提出的,以1000万每年的标准专项赞助中超裁判,用以提高裁判员薪酬及奖励。当时万达希望将中超主裁的薪酬提高到1万元,助理裁判及第4官员提高到5千元。由于事先没有沟通,加之目前国内裁判员收入水平整体较低,主裁判单场工资只有2千元,中国足协没有立即应允。随后,足协技术部提出了“7553”方案。意思是,建议中超主裁单场补贴额度为7千元,助理裁判、第4官员均为5千元,裁判监督为3千元。此外,考虑到裁判员赛季结束后有几个月时间不能执法,足协建议为裁判们按月发放训练补贴,发放按照裁判员实际执法的周期计算。

  经过一番讨论后,中国足协最终还是同意了万达方面的建议。一位足协人士表示,“其实算了算,都差不多。按照万达的方案,就没有训练津贴了。所以也就同意这个方案。”据介绍,涨薪之前中国裁判的收入在亚洲是较低的。日本联赛中主裁判的单场报酬是1200美元,助理裁判是800美元,韩国比赛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待遇分别是800美元和600美元。在万达提升待遇裁判待遇后,中国裁判的待遇已经跃居亚洲的首位。

  避免“黑哨” 收入堪比普通球员

  除了提高执场待遇外,万达会向裁判发放年终优秀奖。根据双方约定,所有执法今年中超联赛的50名左右裁判中至少6成获得年终奖励。其中作为主裁前3名的“金、银、铜哨”将分别得20万、12万、8万大奖。助理裁判前3名的奖金幅度较之主裁有所降低,此外还有32名裁判员获得优秀奖金,奖金额度最低为5万元。据了解,中超裁判新的薪酬标准将从7月6日第15轮起为当值裁判补发。

  中超联赛一个赛季有30轮比赛,按平均算,一名裁判大约能执法二十余场比赛,那么一年下来他的收入是相当可观的。再算上裁判考评制度的奖金,中超裁判员一个赛季下来可以拿30万到40万元,这样的收入跟普通的职业球员都差不多了,在高薪养廉薪酬体系下,也将最大限度地避免“黑哨”的出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手段,来提高裁判员的工作热情。有了热情,他们自然会好好研究业务,不会再去想一些歪门邪道的事情。”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表示。据介绍,万达原计划以1000万每年的标准赞助中超裁判员。不过由于直到今夏赞助合作才正式落实。因此万达今年对中超裁判的赞助额度定在700万元。如果双方合作愉快,万达接下来几年很可能维持1千万每年的中超裁判赞助标准。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