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衡源

沈祥福盲目赌博令亚泰受辱 急功近利致主场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9月28日18:12
幻灯:卡米洛破门高举双臂庆祝 亚泰锋霸显郁闷

  搜狐体育讯 赛前主场保持不败的亚泰,却在保级弱旅南昌的头上,载了一个大大的跟头。在主场0-2负于南昌后,主场不败的纪录宣告终结,球队冲击亚冠之路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这场比赛里,沈祥福的临场调整失误,是导致亚泰最终输球的直接原因。

  在同弱旅南昌交手时,亚泰经历了前松后紧的态势。在刚开场时,因为没有将对手放在眼里,导致在发挥上过于放松。当南昌操控住场面主动的时候,沈祥福却落入了慌乱之中。在场上比分还是0-0时,沈祥福便在上半时将裴帅替换下场,遣上刘卫东。早早的撤下一个后卫,换上中前卫,沈祥福的选择可谓并不明智。

  值得指出的是,正是在裴帅下场后的三分钟时,南昌利用长春后场的混乱,抓住一次反击的机会破门。在卡米洛突破到打门的瞬间,长春根本就没有后卫能够对他进行有效的干扰。南昌取得开门红的入球,可谓是无比轻松。

  南昌攻入的第二球,亦是因为长春对后场进行调整。中场休息的时候,沈祥福又撤下了球队的后腰姆巴米,派遣上多利,组成了三前锋的阵型来进行强攻。然而,同样是在姆巴米被换下的四分钟后,南昌却再次凭借一个反击的机会,由杰西再度破门,将场上的优势扩大至2-0,也彻底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

  若非南昌球员脚软。浪费了多次良机,恐怕他们还会打进更多的入球。只输了两球,长春应该感到庆幸。实际上,即便是三前锋阵型出战,长春依然没有创造多少直接能够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同时,因为中后场球员的稀少,导致长春屡屡被对方打成反击。南昌在本场比赛的两个入球,以及击中横梁的那个球,均是缘于亚泰后场盯人不紧。南昌球员从突破到打门的全过程,都是在无干扰的情况下进行的。从本场比赛这样的走势,便可看出,亚泰主场两球落败着实不冤。

  在输掉了这场球后,长春的冲击亚冠之路,也将变得愈发坎坷。确实,从本场比赛来看,亚泰的发挥难尽人意。尤其是沈祥福两次盲目换人,彻底将球队的节奏打乱。亚泰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后场防守又因为缺少球员屡出漏洞,被南昌给打花了也在所难免。

  在以往的比赛里,沈祥福往往以球风保守而著称。在这场同南昌的比赛里,在球队场面上处于不利态势的时候,沈祥福终于纯爷们了一把。但沈祥福的这次纯爷们赌博,却没有收到奇效,反倒是直接招致了球队的败局。在连续战胜了北京和广州后,亚泰的亚冠之路,一度呈现出柳暗花明的态势。然而在面对保级球队大连和南昌时,皆不能取胜,又将亚泰拉回了现实之中。确实,有的时候若过于急躁,反倒是欲速则不达。在输给了南昌后,沈祥福也确实需要冷静一下。(小蜜蜂)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