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边裁走眼引李玮锋暴怒 实德起死回生靠两疑问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1年09月28日22:41

  当谭海在“水滴”体育场鸣响终场哨后,李玮锋、宋振瑜立即走到裁判面前继续和边裁交流沟通。毫无疑问,在主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仅收获一个平局,对于想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肯定是不能接受的结果,因为大连实德的两个入球都是“疑问球”。

  有必要将大连实德的两个入球首先回顾一下。第54分钟,朱挺在前场从胡人天脚下断球后杀入禁区,右侧横传门前,刚刚替补登场的阿德里亚诺远门柱处准备抢点,结果负责盯人的曹阳同时也出脚准备封堵,结果在混乱中皮球滚入网窝。是阿德里亚诺进球还是曹阳乌龙?从镜头看很难判断,答案或许只能留待足协给出了。

  如果说首个进球入球者不明,那么实德队的第二个进球就着实让天津泰达真正窝火了。当时赵宏略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开到远端,无人盯防的詹姆斯卸球时,胡人天将手举起示意裁判进攻方有违规,从直播镜头看这个球詹姆斯接球球似乎越位并且有手球嫌疑,不过很快通过回放,我们不难发现在皮球飞在空中时,比拉什科要比詹姆斯离底线更近,换言之詹姆斯并未越位,但在皮球弹地后,球疑似打到了詹姆斯的右手手臂,詹姆斯随即将球传到远端,马丁挡射后佐里奇门线上解围球打宋振瑜身体弹入网窝。

  在被实德队攻入扳平球后,李玮锋愤怒到场边和边裁交涉,宋振瑜、李本舰和曹阳都先后质问边裁,但边裁并未向主裁判谭海做出任何表示,进球有效!正是由于存在争议,天津电视台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对这个争议球进行了回放,不过这已经成了既定事实。这意味着马丁最近5轮已经为大连实德打进了4球,为保级需要争分的大连实德立下头功。

  自从大连实德滑落后,再无像郝海东、小王涛、魏意民这样的本土名将作为球队支撑,队伍更多的是依靠外援打天下。本场比赛两个进球便是由两个外援攻入,实际上大连实德队目前在联赛中取得的26个进球中,外籍球员便贡献17个之多,特别是需要有“英雄级”球员挺身而出时,风头几乎都被马丁或阿德里亚诺抢走。对于一支想长远发展的球队,这样的做法无疑是不可取的,或许大连实德今年能够如愿保级,但以后呢?八星大连何时能够重回巅峰,这或许将是和中国足球何时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个问题一样难以给出答案。(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