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张琳芃四年四冠堪称传奇 早婚国脚希望多做贡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9月29日01:26

  2011年9月28日,国安1-1战平鲁能,此前客场4-1战胜西北狼的广州恒大提前四轮将中超冠军收入囊中。作为队内的年轻球员,张琳芃本轮比赛未能上场,但是他还是随队获得了自己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令人惊奇的是,这名1989年出生的小将已经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四个冠军,不过今年“出力最少”的他收获不少,希望来年多做贡献。

  张琳芃年少成名。他1989年出生于山东济南,一度只身飘泊广东的足球学校,在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地后最终和崇明根宝基地一见钟情。他先后入选国青、国奥和国家队。2008年亚青赛时期就出任国青队长,被东亚教父徐根宝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2009年以主力身份代表上海全运队参加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为上海队打入首粒进球并为上海队囊括冠军。2009年12月第一次入选国足。2010年2月,张琳芃入选了中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的名单,并在东亚四强赛上三场比赛全部首发,逐渐占据了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近日他又入选了U22国足集训名单。

  2010年11月,张琳芃从上海东亚转会至恒大时的身价在600万人民币以上,还包括一百万的浮动条款。赛季初期,张琳芃也牢牢占据着球队右后卫的位置。不过由于在国奥的比赛中受伤,张琳芃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养伤期,这也让他丢掉了主力位置。2011年中超前26轮比赛仅出场13次,其中首发出场6次。

  随恒大队拿到本赛季中超冠军后,张琳芃开心地表示:“我们夺冠了,即幸福又幸运,这也是我人生当中的第四个冠军。08年初中乙冠军,09年全运会冠军,10年东亚四强赛冠军,今年的中超冠军。连续四年的冠军,虽然今年是我出力最少的一次,但收获不小。希望来年能为球队付出更多的贡献。加油。”

  张琳芃今年的收获不仅是球场上获得的中超冠军和可观的薪水,还包括他结婚成家了。2011年5月中旬,22岁的张琳芃步入了婚姻的围城!在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之前,张琳芃在济南与女友登记结婚。值得一提的是,张琳芃右臂上的纹身满是妻子的信息,有妻子的名字,有两人相识的日子,有彼此的海誓山盟。今年初,他曾给自己定下了三年内成为亚洲足球先生的目标。明年恒大将面临三线作战,相信张琳芃会为恒大和国足做出更多的贡献,自然也会收获更多!(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