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欧冠-梅西2球平库巴拉 比利亚佩刀破门巴萨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9月29日04:39
幻灯:梅西2球追平库巴拉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时45分,2011-12赛季欧冠联赛H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做客明斯克迪纳摩球场5-0-大胜白俄罗斯鲍里索夫。第19分钟,主队后腰沃洛济科在梅西逼迫下送上乌龙大礼。第22分钟,佩德罗头球顶入一球。第38和56分钟,梅西连中两元,以194球追平了巴萨队史第二库巴拉的进球纪录。比赛最后时刻,比利亚也打入一球,巴萨MVP组合全体开张。

  鲍里索夫此前曾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马德里相遇,主客场均遭遇失利。巴塞罗那之前从未在白俄罗斯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过去2个客场均获胜,上赛季他们客场战绩为3胜2平1负。两队首轮小组赛均以平局收场,巴塞罗那在主场被米兰2-2逼平,鲍里索夫客场1-1战平捷克的比尔森胜利。面对白俄罗斯球队,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雪藏了小法、皮克以及布斯克茨。

  第2分钟,班加开出右侧角球,西米奇在前点将球顶高。第5分钟,阿尔维斯前场积极逼抢赢得的角球,哈维低平球传向禁区,比利亚前点一漏,佩德罗在后门柱左晃右拉后未能将球控制住,皮球被鲍里索夫后卫解围到禁区外,蒂亚戈的搓射被主队门将古塔尔扑住。第11分钟,梅西禁区前沿横向盘带赢得的任意球,阿尔维斯的劲射偏出。

  第16分钟,梅西禁区边缘强行起脚,皮球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第19分钟,梅西将球分到右路的阿尔维斯,巴西边卫45度斜传远门柱。梅西高速插上门前包抄,在梅西的逼迫下,鲍里索夫后腰沃洛济科不慎将球顶入自家球门,1-0,巴萨客场取得领先。

  3分钟后,比利亚禁区前沿起球,佩德罗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将球顶入空门,2-0,巴萨扩大领先优势。佩德罗收获小组赛阶段第2粒进球,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2粒欧冠进球。第24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的左脚劲射被对方门将古塔尔飞身扑出。第30分钟,鲍里索夫迎来开场后第一次好机会,布雷桑前场断球后直塞禁区中路,此前打入乌龙球的沃洛济科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一记铲射偏出。

  第35分钟,巴萨的角球机会,佩德罗在禁区边缘接到阿比达尔回做,迎球怒射放了高射炮。第38分钟,哈维将球分到右路,佩德罗突破传中,对方门将古塔尔出现脱手的低级失误,梅西机警头球补射得分,3-0,巴萨遥遥领先。这是梅西在新赛季的第13球,其在巴萨队史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3球。2分钟后,比利亚接到梅西传球小禁区边缘形成单刀之势,他选择假射真传又将球敲到中路,高速前插的梅西将球推偏。半场结束,巴萨客场优势明显,暂时3-0领先鲍里索夫。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佩德罗前场反抢后与梅西打出精彩2过2配合,梅西突入禁区后在小禁区角上的捅射偏出。第51分钟,比利亚接到佩德罗分球后在禁区内搓射远角,被对方门将古塔尔将球没收。第56分钟,阿尔维斯和梅西在右路的配合,阿尔维斯接到梅西分球后又将球回敲到禁区内,梅西稍作调整左脚发炮,皮球应声入网,4-0,巴萨提前锁定胜局。梅开二度的梅西已经追平了库巴拉的194球记录,排在巴萨队史第二位,仅次于235球的塞萨尔-罗德里格斯。

  第58分钟,阿比达尔门前推射被对方门将古塔尔封堵。1分钟后,哈维被法布雷加斯换下。第62分钟,鲍里索夫两位替补间的配合险些奏效,阿列克希扬左路弧线球传中,斯卡维什门前包抄慢了半拍,错失良机。第69分钟,马克斯维尔换下佩德罗。

  第76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前手球犯规吃到黄牌,布雷桑的任意球攻门偏出。第80分钟,西米奇绊倒梅西也被黄牌警告,梅西任意球擦柱而出。第87分钟,马克斯维尔接到小法脚后跟传球,禁区外的远射高出横梁。第90分钟,马克斯维尔妙传,比利亚禁区左侧推射再入一球,5-0,巴萨客场收获大胜。最终,巴塞罗那客场5-0大胜鲍里索夫,2战1胜1平积4分以净胜球优势跃居H小组第一。

  鲍里索夫(4-2-3-1):30-古塔尔/7-孔特谢沃、21-费里彭科、22-西米奇、18-博尔达切夫/8-沃洛济科、23-阿列赫诺维奇/10-布雷桑(82’ 26-克洛维奇)、77-鲁迪克(60’ 19-阿列克希扬)、25-班加/99-凯日曼(56’ 15-斯卡维什)。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5-普约尔、14-马斯切拉诺、22-阿比达尔(61’ 21-阿德里亚诺)/15-凯塔、6-哈维(59’ 4-法布雷加斯)、11-蒂亚戈/17-佩德罗(69’ 19-马克斯维尔)、10-梅西、7-比利亚。

  主裁判:格拉菲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